助人为乐也要长得帅?

发表:2004-02-18 1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论人们承认与否,长相如何在求职应聘中会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相对来说,帅哥美女们绝对比青蛙恐龙们有市场。而不幸的是,我本人就是长得比较……的那一类。

  由于长得“衰”,所以求职场上屡战屡败。原因是长相不像学识能力那样,不会在短短的面试时间里被判断个究竟。长相不尽如人意,会被目光如炬的招聘人员一眼看穿,而且无法隐瞒。就像一句名人名言:“就那块破盐碱地,种什么也白搭”。

  而且让我恨得牙痒的是,许多公司的招聘条件上对长相的苛刻要求赫然在目:男,貌端体健;女,容貌端庄……每每看到这些明摆着的“长相歧视”,就忍不住想找个没人的地方破口大骂,并举出貌丑而能做大事的例证:比如庞统比如张飞比如举案齐眉……唉!还真是没有几个!

  然而长相歧视的指责,招聘人员居然还引经据典振振有辞:公司职员的长相会影响公司形象,据美国人力资源学家科尔曼(也不知道是不是真有其人)说,与长相优秀的人一起工作会大大提高工作效率云云,其实说来说去就是四个字:丑的不要。

  面对这种素质的公司,面对招聘的买方市场,再多说什么都是对牛弹琴。听完招聘人员喋喋不休的蠢话,看着他似笑非笑的表情,心里不禁升腾起一股想朝他鼻子上打一拳的冲动,但是想起刚刚还说过“愿贵公司和我一同发展”这样的傻话,强忍着咽下这口恶气,愤愤不平地离开招聘会。

  出门碰见一个老头,费力地拖着一个大皮箱,想伸手帮忙,不料老头看了我一眼,立刻惊慌地拖着箱子迅速消失在人群,留下惊愕的我在身后,终于忍不住骂起来:“助人为乐也要长得帅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