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巅峰对决

发表:2004-01-01 0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回首2003,如往常一样,大事小情的还真不少。盘点2003,会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2003年的事情往往是双双对对,相映成趣。谓予不信,请看巅峰对决:


  田文昌VS郑恩宠


  如果不是刘涌案进入人们的视线,田大律师的名讳很可能仍限于圈内。随着刘涌的改判死刑,田大状也名声大噪。其实田律师早就被尊称为京城名状。比如说原华夏银行行长段晓兴,因涉嫌受贿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二审由田大状出马,结果就免予刑事处罚。所以说,田律师的出名,是属于水到渠成、实至名归,非一日之工也。

  同样,郑恩宠律师也是因为一起案子而引起公众瞩目的。由于郑律师的案子已经涉及“国家秘密”,在这里也就不便多说。不过郑律师的收入似乎算不得国家秘密,顶多是他个人的秘密,在这里不妨一谈。郑律师代理了若干案件,才拿了六十万的报酬,而田大状仅代理杨斌一案,就有一百六十万的入账。

  总之南郑北田,案子不同,下场也是大大的不同。

  

中国龙队VS中国女排

  中国龙队其实不过是个配角罢了,主角是皇马。在皇马面前,不少人失去了矜持,其中包括闻臭鞋的举动以及“与小贝同眠”,提起来都让人觉得丢脸,不谈也罢。单表一表中国龙队在上场之前嫌酬劳太少,于是以罢踢相要挟,并表示愿将酬劳捐给灾民。后来酬劳涨了,龙队也上场了,不过没再听说捐钱的事。

  去年陈忠和的头很大,今年显然就好得多。女排姑娘们在十多年后终于再登世界顶峰,不过她们薪水比起男足球员来说,还差得太远,不知哪年哪月才赶得上。

  

陆步轩VS唐治军

  陆步轩乃昔日北大才子,后来竟然混到当街卖肉的地步。这事传出之后,有人表示震惊,更有人对震惊表示震惊。用他们的话说就是“北大才子就不可以卖肉吗?”其实多余一问,如果你拿枪指着他,他连掏粪的活都能干。问题在于:北大才子去卖肉,难道就正常吗?噫!紧接着,北大校长就表示,卖肉完全正常。校长就是校长。

  唐治军乃是市级作协会员,因为生计所迫,无奈之下只好上街擦鞋(当然是擦别人的鞋子)。按照“就不可以……吗?”的思路,我们当然也可以问:作家就不可以上街擦鞋吗?可是作家擦鞋毕竟是不正常的。作协真是一个奇怪的地方。一方面,人们痛斥作协,另一方面,我们又看到作协会员的生活如此清贫。

  

刘晓庆VS孙大午

  去岁刘晓庆的被捕是一个标志性事件。在经历了一年多的牢狱之灾后,刘晓庆终于重获自由。这回刘晓庆学乖了,公开反思了自己的过去。而舆论也相对温和了许多。勿以为这是幸事。刘晓庆一向是与争议伴生的,争议没了,刘晓庆也就有点不妙。

  年初孙大午因为“非法吸引公众存款罪”而被捕,这也是今年的一件标志性事件。孙大午面临的资金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孙大午,你该怎么办?

  

刘涌VS邹显卫

  这两位都是黑道上的大佬,提到他们,真是谁人不知,哪个不晓。据说这两位的名字有止小儿夜啼之功。如此说来,也算是一件功德了。

  刘涌先生在沈阳干得轰轰烈烈,因而被判死刑。二审由田大状出马,死刑改成了死缓。由此刘涌也正式从沈阳名人跻身中国名人的行列。年底最高法院提审,终于还是判了刘涌死刑。

  邹老大在大连也是干得轰轰烈烈,人送绰号“虎豹”。邹老大在1995年就被判了死刑,但是邹老大有办法将死刑改成死缓,然后又连续几次减刑,最后就“顺理成章”的保外就医了。邹老大不但在监狱里呼风唤雨,在保外就医期间还能持枪杀人,真是了得。

  刘涌、邹显卫分别于12月22日、11月3日伏法。善哉。

  

杨利伟VS周鼎新

  今年神五上天,我国的首位太空人杨利伟也就成了众所瞩目的焦点,成了我国航天界的代表人物。这事在杨利伟的家乡尤其搞得轰轰烈烈。搞得加加林很眼红,恨自己早生了几十年。

  周鼎新也是航天专家,却不料死于歹徒之手。真是令人提之伤心。幸好案子破得挺快的。不过案子破得再快,也弥补不了这么一笔损失。

  同为航天界人士,生命轨迹却如此不同。

  

张国荣VS柯受良

  张国荣选择了4月1号。他站在楼顶,纵身一跃,留给世人无尽悲伤。张国荣死了,这对他自己来说可能是一种解脱,但是他的死却成了传媒的一道大餐。或许这就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悖论。

  柯受良也死了,那个曾经驾车飞越黄河的小黑,死了。他的死,同样也成了一件盛事。死者已矣,我们何时才能学会不要苛求死者?

  

余小平VS李振萼

  余小平用传真机电源线自缢,死了。余小平的死因到底如何?或许只有他自己知道。但是不管怎样,一位市委书记的自杀,不能不引起人们的猜测。因为“死得不明不白”,上饶市领导均未出席余小平的葬礼。连一点点同僚之谊都不见了。真是人一死,茶就凉。

  李振萼显然幸运得多,因为李振萼是“因公殉职”。李振萼殉在了高尔夫球场,估计这应该能“填补国内空白”了,至于是不是填补了国际空白,目前尚不得而知。正是因为殉在了高尔夫球场,所以也引起了人们的猜疑。

  

孙志刚VS黄静

  经媒体报道之后,孙志刚的死犹如晴天霹雳,狠狠的击中了中国人。孙志刚是不幸的,因为没有带证件,便客死异乡;孙志刚又是幸运的,他的死改变了中国的一项制度。多年后,当我们回首2003,我们一定会记起孙志刚。但是我们也不要忘记其他没有名字的孙志刚们。

  2月24日,年轻的黄静裸身猝死,她才21岁,正是青春绽放的韶华。而她的死,竟然差点被一手遮天。那位局长公子姜俊武,几乎就要逍遥法外。幸而黄静的母亲,以及一批正义人士们不屈不挠,终于换来了迟来的正义。

  这两位中国的普通公民啊,你们的生命止步于2003,本来不该如此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