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急招各地台商会长 下榻钓鱼台座谈一整天

发表:2003-12-26 0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明报驻台记者彭孝维专电,在台谍案引起台湾政坛震汤及大陆台商恐惧之际,大陆国台办日前紧急发函,急招各地台商协会会长北上,将在今天(25日)于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办“台商协会会长座谈会”。由于时间敏感,国台办也未告知会议主题及内容,北上台商协会会长都认为“不太寻常”,仅知会议期间要求整天都要关掉手机。据了解,这一临时召集的座谈会,与台谍案及明年台湾总统大选均有关系。

北京市台商会长谢坤宗在面对媒体询问时表示,本周一他才接到开会通知,被告知要在24日下午4点前完成报到,目前他只知道25日要开一整天会,相关议程内容他还不知情。对于国台办临时召集开会,谢坤宗坦言“我也觉得怪”,因为大陆国台办每年与台商会长举行一次的例行座谈会几个月前才刚刚开过,如果说是过年前邀请部分台商交流感情,也从来不是像这样急的情。

京机场专人接与会者

昨日下午搭乘班机赶来北京开会的上海台商协会会长叶惠德也表示,这是他就任会长三年多来,第一次被国台办邀请前往北京出席会议,“不太寻常”。

据台商会长指出,国台办这次邀请台商会长座谈的规格非常高,除有专人在机场接机外,并被安排下榻钓鱼台国宾馆。部分台商会长说,国台办的邀请函或邀请电话中完全不提座谈会的议题,只说到了北京便知道,但到了北京后,仍不清楚座谈会主题与内容。

在近日的台谍案爆发后,有台商因间谍案被捕的地区的台商会长就指出,近期的确因为间谍案受到不少关心,除了来自台湾的询问电话,大陆当地公安、台办系统的“关爱眼神”也不少。如今在这敏感时刻,加上台湾总统大选将近,国台办举办座谈会,又未告知座谈主题,当然会引起台商的关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