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急招各地台商會長 下榻釣魚臺座談一整天

發表:2003-12-26 0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明報駐臺記者彭孝維專電,在臺諜案引起臺灣政壇震湯及大陸台商恐懼之際,大陸國台辦日前緊急發函,急招各地台商協會會長北上,將在今天(25日)於北京釣魚臺國賓館舉辦「台商協會會長座談會」。由於時間敏感,國台辦也未告知會議主題及內容,北上台商協會會長都認為「不太尋常」,僅知會議期間要求整天都要關掉手機。據瞭解,這一臨時召集的座談會,與臺諜案及明年臺灣總統大選均有關係。

北京市台商會長謝坤宗在面對媒體詢問時表示,本週一他才接到開會通知,被告知要在24日下午4點前完成報到,目前他只知道25日要開一整天會,相關議程內容他還不知情。對於國台辦臨時召集開會,謝坤宗坦言「我也覺得怪」,因為大陸國台辦每年與台商會長舉行一次的例行座談會幾個月前才剛剛開過,如果說是過年前邀請部分台商交流感情,也從來不是像這樣急的情。

京機場專人接與會者

昨日下午搭乘班機趕來北京開會的上海台商協會會長葉惠德也表示,這是他就任會長三年多來,第一次被國台辦邀請前往北京出席會議,「不太尋常」。

據台商會長指出,國台辦這次邀請台商會長座談的規格非常高,除有專人在機場接機外,並被安排下榻釣魚臺國賓館。部分台商會長說,國台辦的邀請函或邀請電話中完全不提座談會的議題,只說到了北京便知道,但到了北京後,仍不清楚座談會主題與內容。

在近日的臺諜案爆發後,有台商因間諜案被捕的地區的台商會長就指出,近期的確因為間諜案受到不少關心,除了來自臺灣的詢問電話,大陸當地公安、台辦系統的「關愛眼神」也不少。如今在這敏感時刻,加上臺灣總統大選將近,國台辦舉辦座談會,又未告知座談主題,當然會引起台商的關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