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政坛又一场余震:刘克田免职 张国光消失

发表:2003-12-16 1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克田被免职,加之张国光从政坛上莫名消失,将可能引发辽宁政坛继几年前“慕马案”之后的又一场余震

  刘克田与张国光

  11月29日,新华社播发一则消息称,11月25日的辽宁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决议,决定免去刘克田的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11月26日,沈阳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依法罢免了刘克田的辽宁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关于罢免刘克田辽宁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议案》中称,刘克田因受贿、收受礼金,已构成严重违纪。

  此事对辽宁政坛人士并不突然。两个半月前《财经》记者在辽宁采访时,就获知在8月12日下午,辽宁省委召开党员通气会,通报了刘克田被“双规”(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交待问题)的消息。

  刘克田是河北省宁河县人,1951年生于沈阳。20世纪80年代初进入政坛,90年代开始崭露头角,1990年8月至1995年2月任辽宁省沈阳市政府副市长。1995年2月和1998年1月连续两次当选辽宁省副省长至今。

  记者还获知,曾经与刘克田同时在沈阳市和辽宁省任职的前辽宁省省长张国光,更早就从政坛淡出,其去向遂引起诸种揣测。

  张国光是辽宁绥中人,1945年4月出生。他的成长与发迹基本上是在辽宁这片土地上完成的。从1985年的沈阳市市委副书记到1990年的市委书记,直至1998年出任辽宁省省长。

  不过,张国光早在两年半前即已离开辽宁,赴湖北任职。可从报章上查到他的最后的行踪是2002年10月18日新华社的一则消息,称湖北省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接受张国光辞去湖北省人民政府省长职务,并报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备案”。时距张国光2001年2月当选为湖北省省长不过一年半有余。

  其后不到一个月,中共十六大召开。作为十五届中央委员、并当选十六大代表的张国光却没有在十六大会场出现,并从此再未在公开场合出现。

  刘克田被免职的主要原因是受贿和放任亲友违法乱纪。而张国光从政坛消失的具体原因,目前还不得而知。消息人士多认为,由于他在湖北任期很短,当不会是他在湖北省长任期内的行为所致。

  “慕马案”余波

  在辽宁政坛,“慕马大案”曾引起强震。而刘克田、张国光均属在辽宁政坛上苦心耕耘多年的重量级人物。

  澳铰戆浮敝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