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薪与寒心

作者:蜀帖龙 发表:2003-12-07 2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按“上级文件”精神,最新一次的公务员加薪须悄悄地进行,宣传的
不要。但还是有好事媒体作了“正面报道”,随后,不少“同业”特别是新闻网站跟进“客观转载”。放眼望去,除却传统媒体被迫“客观”到底,新闻网站相关报道评论栏则充斥着成千上万读者的“主观意见”,一言以蔽之,可谓“反响”强烈,“反声”四起。

到底敢加,到底还是加了!我的财政我做主,些须加薪“隐私”,连走过场的听证都不需要,更不会烦请“人大”通过。没必要公开解释,适当进行低调而有力的宣传,诸如连加连升“公务员工资仍处中等偏低水平”,以友情安抚加薪反对派可矣。

你奈我何?“偏低水平”还是一伏笔,我肯定还要加!掌控着话语权,我可以叫苦又叫穷;有中央财政与地方财政“大力支持”,我理应致富偷着乐。

当然,之所以反对无效,岂止宣传和财政尽在掌握,乃综合实力与信心的体现。有人以为,加薪会激化社会矛盾,影响社会稳定,这是一种惟恐天下不乱的蛊惑,我敢加,就不怕这种蛊惑,我能加,就谅它乱不起来!

其实,网上折腾的,都是伪反对派,实质是一些牢骚派,蛊惑派,惟恐天下不乱派。真正的反对派,那些计较三瓜两枣薪资的,又苦又穷的工农,何曾能听到他们的声音?

耳不听,眼不见,心不烦,我们加薪理所当然。即便去听去看去感受,我们怎么可以与80元可以建房的农民比,与喝农药自杀都要赊欠的农民比,与一年10元“参合”(参加新农村合作医疗)费都交不起的农民比,与讨要工钱竟被砍断手筋的农民比……

人往高处走,官往天上比,我们的公务员不攀附西方同行,至少不能太逊色于港澳台兄弟,我们的总理居然没有属下特区首长薪资高,成何体统?当然,大陆的工农就不要与港澳台比了,港澳台根本就没有“工农大众”一说……

说到权,我们坚持中国麋鹿特色;说到钱,我们必须与国际接轨。我们工作要低要求,工资要高标准,我们着力打造一支素质极差,效率极低,自视甚高,名声恶臭,成本昂贵,贪得无厌的公务员队伍!

不错,我们是公仆,但时代不同了,自我涨薪,公仆何须问主人,连涨薪都要主人同意,天下如何治理?还不如退还天下与主人?涨薪之类英明果敢的决策证明,我行我素,我们的队伍,犹如脱缰的野马,哪管前途悬崖万丈,身后洪水滔天,更何惧四周“反声”“反响”一片!

我一直惦记着高级公仆黑龙江省委书记闻世震,经过与下岗工人纵向比较,他曾经公开表示满足月薪2000元,为此,我特地写了帖子《假如省委书记满足两千元月薪……》以颂扬之。可惜,类似哪怕言辞上的小富即安固步自封者亦寡。

三年来,我恶毒至极地攻击公务员加薪,无谓炮制《高薪养廉犹如负薪救火》《加到亡时方为休?》《无耻的诺言》《“暂缓”还是“取消”?--质疑“公务员加薪”的最新“承诺”》《连连涨薪与惺惺相怜》《无奈的诅咒》《警惕公务员变相加高薪--评湖北老河口“职务消费货币化改革”》之类帖子,螳臂当车,丝毫无阻决策层加薪的步伐。

现在的决策层作访贫问苦亲民状,重视权为谁所用的问题,但我越发清楚地看到,说的好听,做的并不好看,民意至多是“背景音乐”,动听则消受,刺耳则“掐掉”,所有美好言辞最终沦为立党为己,执政为私的行动。

的确,公仆加薪,工农最寒心,但加都加了,叹息与失望,批评与抨击,最后惟有死心。

写这个帖子,隔山再打马后炮而已,何况,无拘无束,我们的队伍岂止是脱缰的野马,简直就是无绊的疯牛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