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流域最大淡水湖乌梁素海鱼类几近灭绝

发表:2003-12-07 2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十大淡水湖之一的内蒙古乌梁素海,是黄河流域最大的淡水湖,曾因盛产黄河鲤鱼而闻名,然而今年当地渔民却几乎没有见到一条黄河鲤鱼。由于水质污染、水量不够等原因,乌梁素海的鱼类由过去的二十四种相继灭绝到仅剩一种,昔日的内蒙古第二大渔场,已徒具虚名。

新华社今天报导,乌梁素海渔场目前只有一种很小的鲫鱼,而且长不大,只能作为饵料鱼,饲喂人工养殖的鱼。

乌梁素海面积四十四万亩,过去鱼类资源丰富,有鲤鱼、鲫鱼、鲢鱼、草鱼、瓦氏雅罗鱼等。渔场鼎盛时有二十四个品种,是中国重要的渔业生产基地之一。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乌梁素海每年鱼产量达五百多万公斤,其中黄河鲤鱼占一半,“舀湖水炖鲤鱼”成了乌梁素海的待客佳肴。

崔永健说,为保护乌梁素海的渔业资源,渔场从二00一年开始向湖中投放鱼苗,但终因湖水太浅,鱼类无法越冬而失败,解决乌梁素海水质污染和水量不足问题已迫在眉睫。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