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百万:做好殉情股市的准备 股民已自嘲为套民

作者:杨怀定 发表:2003-11-16 16: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周的行情似乎巳到了无话可说的地步,倒不是行情走的绝望,年内低点1311点面临严峻的考验,更创下了四年新低,作为见证中国股市的老散户投资者的我,也是实践者,当年的325点的腥风也沐浴了,从未怕过,也未曾怨过,在本周不想再谈行情,只想谈些题外话,市场靠的是信心,如果信心失望将是后患无穷。

  经过两日的短暂“喘息”,两市双双“变脸”,全日呈单边下跌的态势,尾市更是出现了一波急跌,继而创下年内新低。

  国有股流通波澜再起是原因之一,我清晰地记得:证监会前主席曾说过,我们巳找到国有股减持的好方案,日前传出消息,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表示,国有股流通要“一视同仁”。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这与此前证监会尚福林主席在谈及国有股减持时强调的“必须切实保护公众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说法有较大出入。很多人因此有失望的感觉,于是“卖票”成为不少人不约而同的选择。又闻还未早到较适合的方案,给人的印象是各位领导的艺术都不错,但没有系统性和实用性,如此之下谣言怎不四起,信心怎经摧残。

  原因之二:浦发银行又要“圈钱”继招商银行抛出100亿元可转债再融资方案后,浦发银行又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审议通过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60亿元可转债的议案,而浦发银行在今年年初刚刚增发了3个亿的A股,这与前期的招商银行发债百亿以及近期的华夏银行将再融资的信息一起,再度强化了人们心中的疑问:银行股为什么成了“圈钱股”?这对市场信心打击甚大。受此影响,银行股的跌幅普遍在3%以上,其中此前表现较好的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出现了放量回落,华夏银行则破位下跌。作为重要的市场人气板块,同时也是权重群体,银行股的大幅下跌对于指数下行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上市公司就象喂不饱的鹰犬,不知回报,只知圈钱,刚配完股,又发转债,投资人如何休养生息,令人生疑莫不是把呆帐坏帐抛向散户。

  原因之三:上市公司似乎无人监管,光有遗责不动皮毛,无法无天的上市公司意外防不胜防?报表造假还有迹可查,细心善于观察的还幸免于难,冷不丁蒸发了董事长的啤酒花的股价风险却无法规避,刚刚惊魅未定的又闻宏智科技原董事长胆大妄为涉嫌“违规挪用募集资金、操纵子公司资金外逃”根据公司披露,2002年 12月23日,公司原董事长林起泰以公司名义同光大银行福州分行签订质押合同,将公司募集资金账户上9000万元人民币的定期存单作为质押物,为其胞弟林起伦所控股的公司福建昆仑科技有限公司向中国光大银行福州分行申请的7000万元人民币借款提供担保。合同附有一份原第一届董事会同意与光大银行福州分行签订该质押合同的董事会决议。今年5月29日,在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前,林起泰又以公司名义向光大银行福州古田支行递交了代还款申请书(该申请书未附有董事会决议),要求将质押物9000万元人民解冻并提前代为偿还福建昆仑科技公司7000万元借款;并于同日将公司存放于光大银行福州古田支行的募集资金 7000万元汇入福建昆仑科技有限公司的账户。但宏智科技表示,新一届董事会查找了上市以来的所有董事会文件,并未发现在董事会会议中讨论过与光大银行福州分行签订质押合同的议案,也从未形成过决议,该决议的真实性及合法性有待调查。一并披露的还有林起泰任法人代表的福建宏智通信软件公司的资金外逃问题。留有巨大资金黑洞的市场如何不让人胆战心惊,

  这一系列原因导致做空队伍大扩编,不仅庄股继续“跳水”,而且次新股也遭遇了重挫,甚至近来颇为阳刚的“核心资产”也全面走软。

  庄股:跳水蔓延

  截止昨日,啤酒花已连续8个交易日跌停,这导致很多庄股加入了“跳水”的行列。莱茵置业、保税科技、渝开发、钱江生化相继跌停。次新股:遭遇重挫三元股份、宝钛股份、芜湖港、中信测创、新华光等大批次新股昨日均大幅下跌,其中三元股份、新华光、中信测创还创出了上市以来的新低。核心资产:全面走软宝钢股份、中国联通、扬子石化、鞍钢新轧等基金的“核心资产”在周中全面回落,在尾市阶段还出现了放量杀跌,其反戈一击的态势加剧了市场的动荡。

  不管市场如何动荡,我毕竟还从市场赚到了钱并改善了生活,今天在股市中投入一百万,只有半仓,浮亏也只有十万,并做好了殉情股市的准备,但知道散户的惨,据闻,股民已自嘲为套民了,这今天的股市与上市公司效益和我国的增长率背道而驰,巳到了领导层该关心的时候了,记得2000年温总理恢复性上涨的言论,给了套民一年多的信心,我们的平民总理百忙之中又该关心一下股市了。别让更多的和我一样成为殉情股市的烈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