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之女胡海清和新浪前执行长茅道临结婚

发表:2003-10-31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洲华尔街日报31日报导,友人透露,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之女胡海清和少壮派企业家新浪公司前执行长茅道临,上个月在夏威夷悄悄完成终身大事。

  一位和茅道临有生意往来的30来岁创投家表示,接到茅道临的手机简讯,说他在夏威夷度蜜月,才得知这项喜讯。这位创投家说:“圈内人都在谈这件事。”和茅道临相当熟识的一位女性说:“他们理当不公开这件事,但茅先生忍不住告诉别人。”

  新娘子的友人表示,她9月底接到胡海清寄自美国的电子邮件,通知结婚消息,却未告知新郎是谁。

  披上神秘面纱的中共领导人一向不喜欢让私人生活曝光,妻子和儿女也都极力避开镁光灯。这桩婚姻对以“人民褓母”自居的胡锦涛来说,多少有点尴尬。上任不到一年来,胡锦涛疲于造访开发度较低地区,以平息城乡差距拉大的不平之鸣。一名月薪不到人民币1,500元的上海码头工人不屑地说:“他俩是门当户对,金钱和权势本来就是一体的。”

  这桩婚事凸显历经四分之一世纪的市场改革洗礼后,过去君主体制下的皇室联姻传统已被打破,而且富有的年轻企业家逐渐加入社会主流的行列。

  茅道临身价不菲。这位40岁的土生土长上海人,不久前还担任新浪公司执行长,欧洲货币机构投资(Euromoney Institutional Investor)日前发表的中国大陆最有身价资讯科技企业家名单,茅道临以估计3,500万到6,000万美元的身价荣登第11大富人。

  33岁的新娘1993年毕业于知名的清华大学工程系,主修空调。同窗好友说,胡海清身材苗条、个性随和、热心,她和四名同学共住宿舍,周末骑着一部破旧的脚踏车回家看父母。 这一对新人如何认识、相恋,目前还是个谜。胡海清曾告诉友人,理想的对象要长得高、帅,值得信赖。就某些角度来看,茅道临似乎不是能掳获公主芳心的最佳驸马爷人选。一些女性旧识说,脸庞削瘦、发际线很高的茅道临相当无趣。也有人形容他是聪明绝顶、可靠的企业家,行事低调,可以和岳父大人相处融洽。

  茅道临上一次上媒体报导可没有那么风光。担任新浪网执行长两年后,5月在各界盛传他被罢黜的消息中狼狈下台。备受肯定的财经杂志几天后报导他的离职内幕,指称新浪董事会鲁莽开革茅道临。新浪营运长林欣禾形容这篇报导有些戏剧化,他表示,直到不久前,茅道临还担任董事,协助新执行长交接。

  不管事实真相如何,茅道临从新浪抱走可观财富。他升任执行长时和公司谈好的四年期合约,除了六位数年薪,还可配200万股股票选择权。在4月来分三批出售37.5万股后,他目前持股逾90万股。


  【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