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希望伊拉克人更多地参与管理自己的国家

发表:2003-11-16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IIP)《美国参考》得到的消息,布什总统表示,他和他的政府希望伊拉克人更多地参与管理自己的国家。

布什总统于11月13日动身前往佛罗里达州进行访问前在椭圆型办公室对新闻记者说,他已指示联盟国家驻伊拉克临时管理当局(CPA)行政长官保罗·布雷默[L.Paul(Jerry)Bremer]回伊拉克后为制订有关的行动计划与伊拉克管理委员会进行商讨。

布雷默于11月11日和12日两天在华盛顿与布什总统及政府高级官员讨论了伊拉克问题。

布什总统说:"我希望做的一件事就是与布雷默大使和伊拉克管理委员会共同努力,制订一项计划,鼓励伊拉克人承担起更多的责任。" 他说,布雷默于11月12日在椭圆型办公室向他谈到了伊拉克人希望能更多地参与国家管理的愿望。

布什总统说:"这是一种积极的进展,因为这是──实际上,这正是我们所希望的。我们希望伊拉克人更多地参与管理自己的国家。为此,布雷默大使带着我的指示回去同伊拉克管理委员会商讨,以制订一项行动计划。他会与有关人士进行磋商,我们正是希望这些人士能承担更多责任。然后他再向我们报告情况。"

11月13日,有记者就布雷默在华盛顿进行磋商的情况向白宫新闻秘书斯科特·麦克莱伦(Scott McClellan)提出问题。麦克莱伦没有谈到具体的细节。他只说,布雷默"报告了伊拉克管理委员会谈到的一些想法和各种可供选择的做法。"

麦克莱伦说:"他回去后将与管理委员会进行磋商。管理委员会将最后决定什么是更多地承担责任和行使权力的最佳方式。"

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康多莉扎·赖斯 (Condoleezza Rice)于11月13日在白宫就布什总统即将对英国进行访问一事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谈到伊拉克问题。她对新闻记者说:"一切都要由管理委员会做出决定,因为管理委员会将在12月15日向联合国提交有关将更多权力移交给伊拉克人民的时间表。"

赖斯说,管理委员会方面再次表示,决心按联合国规定的最后期限,在12月15日如期完成。

赖斯说,十分重要的是,"要找到加快向伊拉克人民移交权力的方式。他们对此有积极的要求,而且我们相信他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对于如何实现这一点,他们也很有自己的想法。"

赖斯说,管理委员会成员"了解并认为他们对伊拉克人民承担着义务。他们一直在说,'我们希望更多的权力;我们认为我们可以做得更多一些。' 据杰里·布雷默(Jerry Bremer)所做的评估,情况确实如此。"

赖斯说:"他们将制订一项计划。这个过程一直进行得很好。对于某些正在讨论的想法,杰里得到了政府的指导,了解本届政府的看法", "我想再过几天我们就会知道结果"。她又说:"要完善各种制度和机构,治理一个象伊拉克那样长期处于极权统治下的地方并非轻而易举。"

赖斯说,美国"一直想在伊拉克人民具备能力承担国家权力之时实现权力的移交。我们现在要看一看这意味着什么,要建立什么样的管理结构,与联盟国家临时管理当局是一种什么关系。"

赖斯指出:"显然有必要看看伊拉克人已经行使更大权力的情况,各部行使更大职权的情况,并针对这些情况做出调整。因此,谁也没有试图对移交更多权力的形式或机制做出任何硬性规定。"

赖斯还表示:"伊拉克人民必须有一部永久性的宪法,这仍然是很重要的。他们要经过选举,产生常设政府,这一点也是很重要的。这些都没有任何变化。但是,同样重要的是,我们要寻求加快向伊拉克人民移交权力的方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