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雇引发恶性凶杀案 华人女雇员杀害同胞

发表:2003-11-11 0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4日(星期二)上午10点左右,在德国汉堡最大的华人旅行社──凯撒旅行社办公室内发生了令人震惊的持刀杀人案,当事人双方均为在凯撒公司实习的华人女员工。受害者朱念鸣(34岁)被连刺五刀,当场身亡,凶手王新(音译)(28岁)在现场被警察逮捕。

据了解,凯撒旅行社位于汉堡埃弗尔街的办公室在这个星期二的早晨平静如常。突然从入境部的一间办公室里传来的一阵阵惊叫,惊动了在隔壁办公室的几位员工。当大家跑到门口时,看到原正在隔壁办公室工作的几位女同事惊叫着从房间里跑出来,一个年轻女子挥动着凶器,正在追赶入境部一位名叫朱念鸣的女子。在没有防范的情况下已被刺伤的朱念鸣惊惶地跑入了里间凯撒公关部经理施密特的办公室。凯撒公司的三位男性员工追上了手持凶器的女子,夺下了她手中的凶器──一把一尺多长的厨房用尖刀。此间,已有员工报警。几分钟后警车和救护车既已赶到了出事地点。据目击者称,被害者朱念鸣当天穿了一件黑色的毛衣,以至于在一片惊慌中,凯撒的员工并没有马上发现她身上的血迹。凯撒公关部经理施密特在接受汉堡晨报的采访时说,朱念鸣跌倒在施密特的办公桌后,直到看到地下的地毯变成了红色,施密特才意识到朱念鸣已经受伤。

据了解,被害者朱念鸣,34岁,来自四川,毕业于四川外语学院。来德后在汉诺威市学习经济。今年7月份刚刚结婚,因为她的先生(也来自大陆)在汉堡一家公司工作,所以婚后随先生移居汉堡,在凯撒旅行社旅游部实习工作仅3个月左右。据她的朋友讲述,朱念鸣个子不高,长的非常文静秀丽,说话轻声细语,而且总是面带笑容。这样一个文静的女子突然遭此不测,她的亲人朋友们都感到非常震惊和不可思议。

凶手王新(音)来自天津,28岁,看上去也是一个安静端庄的女孩,所以有德文媒体上称其为“美丽的谋杀犯”。王在三个星期前开始在凯撒旅游部实习,与朱念鸣在同一间办公室工作。据汉堡晚报报导,王在汉堡Altona区的房东老太太说,她完全没有预料到这种事情,王给人的印象很友好,做事整洁有条理。但是凯撒的工作人员反映王新不好相处,不容易和别人合作。有消息称,王新刚刚离婚不久。在案发前一天,28岁的王新接到了凯撒给她的辞退信。王新怀疑是朱念鸣在老板面前说了她的坏话,导致她被辞退。次日上午,王去凯撒领取文件后,找到朱,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厨房用刀,向朱刺了5刀,扎到动脉,导致朱当场死亡。据目击者透露,王的凶器被夺下后,表现得异常平静。王新现已经被转至地方法庭。一旦警方调查证实王手中的凶器是从家中带到凯撒公司办公室的话,王将会以蓄意谋杀罪被起诉。

据知情者透露,王新与朱念鸣在工作中不和,曾在前一天对朱念鸣说要与她一命换一命。但是没有人想到,一位年轻美貌的女子会拔刀相向,因此并未当真,也没有采取任何防范措施。

11月9日星期天上午,朱念鸣的追悼仪式在汉堡举行。朱念鸣生前的同学、朋友、其先生公司的同事以及凯撒旅行社的代表,总共约50人参加了简单的追悼仪式。仪式上朱小姐的朋友介绍了她的生平为人,表达了感伤哀悼之意,朱小姐的先生则悲痛哭泣不能自已。朱念鸣的先生星期二早上还开车送太太上班,没想到却成了永别。参加追悼仪式的人中,多数几个月前刚刚参加了他们的婚礼,不禁令人感叹世事难料。据了解,朱小姐遗体火化后,她的先生将会把她的骨灰带回中国安葬。

华人在海外都面临着沉重的生活压力,相信此次恶性案件的发生将会引发新的一轮有关海外华人如何理性面对困难,化解矛盾、相互关心的思考。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