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 中共是红色高棉杀人魔王波尔布特的教唆犯

发表:2003-10-27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专稿】只要一提到波尔布特的名字,谁都会咬牙切齿,说他是杀人魔王。确实是这样,但他到底杀了多少柬埔寨人,谁也说不清楚。如果他还活着的话,你问他杀了多少人,可能他也难以给你一个比较确切的数字,因为杀得太多了难以统计。

在二十世纪,在一个国家被自己的统治者所杀掉的民众人数之多,比例之高,可能柬埔寨是独占鳌头。在六、七十年代,西方国家报导是杀了300万人,当时中共政府为其辩护说“他们造谣,才杀掉100万人,而且其中不少是应该杀的”。即使是杀了100万,对人口才900万人的柬埔寨这个不起眼的小国来讲,已杀了全体居民的1/9,与二战时死亡人数最高的苏联相比也有过之而无不及。中国是当时唯一坚决支持红色高棉的国家,所以竭力为其掩饰。如果按照西方国家的报导,则被杀人数达1/3,那么他们确是不折不扣的嗜血成性的杀人魔王。

我没去过柬埔寨,但我多少了解到一些情况。在八十年代,我在欧州遇到一位华裔柬埔寨人,他在柬开了一间小商店,有一天夜里,他的一位好朋友急匆匆地敲门告诉他快逃,游击队抓来了。他连衣服都未及穿好,就同全家越后窗而逃,刚跳出窗外,就听到前门急促的敲门声,幸好那是漆黑的夜晚,他们得以逃命,如抓到一定会给枪毙。他不是大资本家,只是一般的小业主,这样的人,在柬埔寨多如牛毛,但也在他们屠杀之列。

我在八十年代,也听到一则报导,一所八百多人的中学,杀到最后,只剩下三、五人,这几个人大概是校工,是工人阶级,可优待。在柬埔寨,只要是有些知识的,包括医生都在被杀之列,资本家就更不用说了。就连贫困农民也不放过,让他们男女分别集中,过“共产主义”生活。过一段时间才让他们团聚几天。如有怨言,格杀勿论。

奇怪的是波尔布特政权如此残害人民,中共还要支持他,而且那些杀害柬埔寨人的枪支弹药都是中共提供的,在国际上也为其声撕力竭的辩护。因为这个问题太明显了,你这个“主义”再好,杀那么多人也无法自圆其说。正如五、六时年代苏共总书记赫鲁晓夫讲的“人都死了,还要共产主义干什么?”可这问题一直遭中共批斥,认为共产党人应该是“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苏共是胆小鬼,怕死,活命哲学是叛徒哲学,跪在敌人面前乞命。

当我们分析波尔布特政权为什么这么做时,发现他是听命于中共。中共在50年代末就萌发了军事共产主义思想,他认为这是在世界范围内消灭资本主义、帝国主义的步骤之一。中共在58年“大跃进”中在中国大地上实验过,他曾说:“我就不相信砸了小锅大家都不吃饭“,意思是打破一家一户的家庭生活,大家过男女分居的集体生活,可以便于管理、便于军事训练,他们既是民又是兵,称之为军事共产主义,他们实行的是“各取所需”的配给制。毛说:“我不相信不给工资就不干活”。在这样的配给制下,工资也就没意义了。最后的结果是使中国饿俘遍野,民不聊生,全民处于饥饿状态,以饿死五千两百万人的失败而告终。但中共不死心,想到中国太大,而且49年以后已实行工资制,而比较贫穷单一的柬埔寨,从取得政权一开始就实行军事共产主义,并相信一定会成功的,因而中共指示他的波尔布特政权把柬埔寨作为军事共产主义的一块“实验田”。

中共也知道对这种制度和生活方式最反对的是资本家和知识分子,因而这些人是他们首先要杀害的对象。而柬埔寨是一个资本主义未发展的贫穷落后的国家,因而也没有多少资本家可杀,这样也就把开个小店勉强维持生计的小业主也当作资本家来杀了。

如果说波尔布特政权杀的人数达二、三百万,则必然中间有不少所谓是他们依靠的对象--工人、农民,他们的被杀害大概是因为不满意波尔布特政策,不愿拆散家庭而过集体生活。

当然,中共也发现这样杀下去,会不可收拾,因而也曾派周恩来等去帮助策划。但政令已下,全国性、全民性的屠杀已经控制不住了。
象这样的政权,即使有强大的中共在支撑,也难逃覆灭的命运。随着波尔布特去世消息的传出,大家都很惋惜。觉得他死得太早了,未等及在国际法庭上公开审判他。

我想,如果他到了阴间,他的数百万同胞的冤魂向他索命的话,他也许会大叫“冤枉”。他会说:“这一切都是中共叫我干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