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中国队小胜加纳孙雯头球建功

发表:2003-09-22 2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四届女足世界杯赛,在D组进行的第一场比赛中,俄罗斯队终场前一分钟的入球以2-1险胜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队。
  本场比赛,澳大利亚队在场上的表现要比俄罗斯队更为积极,管压着俄罗斯队打,不过由于澳大利亚队自身失误稍多,再加上乌龙球的帮助,最终占据场上优势的澳大利亚队以1-2戏剧性的负于了俄罗斯队。
  第38分钟,在前美国职业大联盟华盛顿自由队效力的前锋球员格雷比奥斯基抢点补射,帮助澳大利亚队以1-0领先。
  第39分钟,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澳大利亚队的阿尔吉赫在解围球时不慎,球打在小腿上弹进了自家球门。俄罗斯队将比分扳为1-1,这也是本届女足世界杯赛出现的首粒乌龙球。
  离比赛结束还有一分钟,俄罗斯的弗米娜带球突破到禁区,突然左脚射门,球打在澳大利亚队防守球员身体后变线钻进球门。最终俄罗斯队以2比1险胜对手。
  澳大利亚队和俄罗斯队在国际足联世界排名分列第11和第15位。在此战之前双方共有4次交锋,俄罗斯队除了在首次碰撞以2:1战胜澳大利亚队外,近3场比赛的战绩为1平2负。
  在接下来进行的同组另一场比赛中,中国女足依靠老将孙雯的头球得分,以1-0小胜加纳队,取得了小组赛首场胜利。
  中国队在国际足联世界排名位列第4位,而加纳仅排名第52。两队在此战之前共交锋3次,中国队3战3胜,进11球失2球占据绝对优势。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很快控制了场上局势,但加纳队吸取了上届世界杯0比7惨败给中国的教训,从比赛一开始就屯重兵于中后场层层堵截。中国队虽然占据着场上优势,但靠近对手大门的机会并不多。第29分钟,老将孙雯终于打破僵局,头球破门得分。这也是孙雯在世界杯参赛历史上的第11粒入球。此后,双方你来我往,均无建树。
  易边再战,中国队加大攻势,企图扩大战果,但由于体能下降较多,并未组织起有效的进攻。最终,双方以1比0结束比赛。
  赛后,老将孙雯坦承,今天队员们的状态不是很好,拼抢和力量方面都欠些火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