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县长在全县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摘录

发表:2003-09-22 2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同志们,这次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召开的很成功,很及时,大家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我们县还很穷……大家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力争2--3年把我县经济建设搞上去!因此,借本次会议的东风,占用大家的休息时间,我再强调二点,记住只有二点:
第一点、强调学习的重要性。我总结出了一个规律,凡是搞得好的地方,一把手都是善于学习的,政策吃得透,会利用政策,这就叫做“会钻政策的空子”,说白了就是会工作。所以你们要善于总结经验,不要被上边的政策捆住了手脚。这也就是实事求是,解放思想,是这样吧张书记?(张书记一旁笑答“道理深刻,说到点子上了。”)……
第二点、认清形势转变思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这是我县的重中之重,因此要求与会人员认清形势,谁跟不上形势,谁就要掉队……要千方百计引进资金,谁引进资金来我就奖谁,可以给你官当,也可以给你钱花……有些同志强调客观理由,谁没有。你们要学学沿海地区的经验吗?要多办实事,不要把人家吓跑,该给小姐就给吗,要找好的,咱们县的不行,太土。要到外边去找……投资商需要什么级别出面的,我们都可以出面。……某某局、某某局……工作做得不好,某某局能从省里要回钱来你们为什么不行,你们要车给车要人给人,还有什么困难。一句话工作没有做到家。现今的社会还不明白,行贿是死,不行贿也是死,要想可能不死还是必须行贿……纪委监察的同志来了没有?(会场中有人答来了),来了就好,你们要为我县经济的腾飞保驾护航,绝对不允许出问题,这是我县工作的最大政治,而且也要成为各级干部工作的一项纪律……今天我在这里讲话是关起门来在自家说话,出门就没有了……。
第三点、扎扎实实跟紧中心。这一点很重要,我到了咱们县以后,很多同志就是不懂,这不行……行政中心在我这里,书记是中心的中心。人大的同志有意见,可以理解,但不能影响工作。……前几天有个乡镇的几十个村民赌了我的办公室,什么问题?据说是拆了几间房子,个别村民对前些年收费不服气,(纪委)王书记是不是这样?公安局来了没有?(会场有人答腔来了),来了就好,要查一查直接给我汇报……听说还有跑到省委门口闹事的,你们干什么吃的,法院来了没有?(会场法院的吭声来了)。来了就好,今后要对破坏改革稳定的人绳之以法。不过从明天开始由政府李(副)县长牵头,公安局、某某乡长书记、村长支书组织起来,一人包一个,先到省里把人领回来再说,别让他们在那里丢人现眼了……。
第四点、二年大干三年变样。这是目标,这是县委定的目标,不是我定的,所以要不折不扣地完成,谁都不能提困难。各乡镇书记来了没有?(会场中多人回答来了),来了你们就要听清楚了……
第五点、补充。由于时间紧,内容多,下次会上再作重要补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