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盗逻辑:谈“一国两制”=支持台独

作者:李靖 发表:2003-08-19 2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立法会议员刘慧卿最近被左派报纸猛烈批评,指她上周末在台湾出席由台湾“群策会”所举办的一个名为“‘一国两制’下的香港”国际研讨会是支持“台独”和抹黑“一国两制”。

如果“一国两制”在香港真的成功推行,而“一国两制”又是北京当局认定为台湾回归中国的理想架构,那么港人被邀请到台湾交流“一国两制”在香港推行的经验,又何以会等同支持台独?支持台独团体理应避谈“一国两制”才对。究竟左报态度的背后,是否真的认为刘慧卿在支持台独,还是害怕港台两地人民作出真正沟通和交流,怕一向禁绝异见声音、以谎言支撑的共产党统治手法受到冲击?

“一国两制”在香港推行成功吗?研讨会上是否有抹黑“一国两制”之嫌?且看台湾总统陈水扁在研讨会上的致词。他说:“在过去六年多来……大家都在看中国对于香港‘一国两制’的承诺是否能够落实,对于‘经济、社会不变’、‘法律制度不变’、‘生活方式不变’等三项‘五十年不变’的保证能否贯彻,以及对于香港原有的经济繁荣以及政治自由能否维持。”

他对香港回归六年的评价是:“检视香港过去这几年的发展……原本预期香港在与中国整合后的经济繁荣并未如预期出现,反而造成产业空洞化的加速与失业率大幅提高……在政治上……举凡香港民众支持‘六四’民运,以及法轮功在香港的活动也一直受到来自北京不同程度的关切与施压……就在七月一日,超过五十万的香港民众上街游行,喊着‘反对二十三,还政于民’的口号,表达追求民主与自由的决心。”

相信很多港人对于陈水扁就香港推行“一国两制”六年经验的一番话不会有异议,其实,香港作为一个国际城市在过去六年间的倒退,是港人和国际社会有目共睹的事实,自然北京当局也心里有数,要不然左报也不会自打嘴巴,批评港人到台湾谈“一国两制”是支持台独!
良禽择木而栖,一个地方只要是可以让人安居乐业,管你是哪个政府来管治。记得在中英政府开始谈判香港回归一事时,港人的反对声音很激烈,无他,在英国统治下的百多年内,香港的经济不但起飞,更跃升为国际城市,而且享有“东方之珠”的美誉。所以一个好地方,不用宣传、不用恐吓、不用强迫,人民自动就会留下来,赶也不走,外地人也会闻风而至。

讽刺的是在七十年代当亚洲大部份地方都被专制政权统治的时候,香港在自由和人权受到尊重的西方国家制度下,像一枝独秀快速冒升为一个国际之都,但她回归祖国六年中,不但没有为祖国在自由、法治概念上带来一些良好的影响,使中国加快与世界接轨,反而出现自由、法治体制的倒退,那么究竟是谁的错?

大纪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