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平:新华社暗劝曾庆红 挥鞭碣石做曹操

发表:2003-08-15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华网北戴河8月13日发表了一篇名为《党中央、国务院邀请百名专家北戴河休假侧记 》的文章,似乎要说明点什么?

“要利用这个机会直接听取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曾庆红说出了此行的一个心愿。”新华社8月2日不是讲慰问抗典功臣吗?怎么又成了曾庆红听取专家的意见和建义。是为下次非典做准备吗?还是曾庆红自感抗非不够积极,听听前线工作者的意见,补补抗典前夕脱离群众这一课?黑就是黑,嫌黑也不能乱抹,否则,越抹越黑。

”北戴河充满了自豪,见证着骄傲--专家们的事业聚合在一起,就是中国发展蓝图的壮丽一角,就是敬业创新的狂飚”这话更让人听不懂了,几个专家到了趟北戴河,北戴河就充满了自豪,见证着骄傲。到趟美国岂不是更自豪,更骄傲。北戴河既不是抗非的前线,又不是科技发明的实验室,哪来这么多的自豪和骄傲?北戴河是什么地方?是北京的夏都,什么人没见过。几个专家就让北戴河忘乎所以,不辨东西?到中南海是不是也有这种自豪和骄傲?我看这不是说北戴河,也不是在说专家,就是刘姥姥进大观园也不至于如此自豪和骄傲。新华社是不是想起了魏武挥鞭的曹操,只有曹操才有东临碣石,雄霸天下的自豪和骄傲。

建安十二年,公元207年,曹操北征乌恒,追歼袁绍残部,五月出发,九月胜利会师。此时此景,与摄政王曾庆红是何等相似。上海帮兵强马壮,摄政王志满意得,上有先王江公之庇护,下有上海帮群臣之拥戴,加之胡温聚精会神搞建设,步步退让,难怪新华社做此感慨。

新华社说得也是,秋风咋起,曾大摄政率上海帮党政要员东临碣石,怎么会没有魏武挥鞭的豪气?新华社这篇报道不是骂曾庆红为曹操,就是劝曾庆红更进一步,掀敬王业创新朝的狂飚,自立为王。

好一篇侧记。

2003年8月14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