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廉署调查梁锦松涉谋私

发表:2003-03-18 15: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的反腐败部门廉政公署(简称廉署)周一(3月17日)表示,他们接到了关于财政司司长梁锦松涉嫌以权谋私的投诉,可能对此展开调查。

香港特区财政司长梁锦松在公布预算案增加汽车首次登记税(新车登记税)前购买名贵新车引发争议,他后来提出辞职,但行政长官董建华予以挽留。

廉政公署的发言人说,该署收到了关于梁锦松购买新车的投诉,并可能对此展开调查。

香港媒体指出,廉署接到投诉后跟进个案,可被视为正式启动调查程序。

香港政党“前线”的三名成员周一到廉政公署投诉梁锦松在宣布增加汽车首次登记税前购买新车,涉嫌以权谋私。

“前线”成员陶君行指称,梁锦松在去年底制定预算案时已考虑增加汽车首次登记税,他在加税前购买新车,涉嫌是滥用职权,使人怀疑他的诚信。

另一个政治组织“四五行动”的成员梁国雄也带了一些市民的签名到廉署投诉梁锦松,并指称行政长官董建华“包庇”梁锦松。

香港媒体报道说,一名高级警务人员也在周日(3月16日)下午到廉政公署投诉梁锦松涉及利益冲突。

另外,梁锦松将在周一出席香港立法会会议,详细解释购买新车的相关问题,并接受议员们的质询。

香港在上月公布新财政预算案,其中新措施包括增加首次汽车登记税,但是,梁锦松在今年1月公布财政预算案前购买了一辆价值10万美元的名贵轿车“凌志”,因此招致猛烈批评。

据悉,梁锦松在增税前购买新车,节省了约2万3千美元。

梁锦松在3月10日提出辞职,但行政长官董建华表示,梁锦松在公布预算案前购买新车违反了香港现行高官问责守则,因此必须接受批评,但是,无需辞职。

51岁的梁锦松声称,他当时买车是准备用来接载新出生的女儿。他和中国著名跳水选手伏明霞的第一个女儿今年2月26日出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