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警讯 中港越致命肺炎可能扩散

发表:2003-03-14 07: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中国、越南与香港近日接连传出“非典型肺炎”的神秘呼吸道病情,世界卫生组织(WHO)已就此发布全球警讯,呼吁包括台湾在内的邻近地区加强警戒与严加防范,特别注意出现肺炎征状的病患。此一神秘疾病迄今已在香港和越南导致至少两人死亡,以及感染超过五十名医护人员;目前虽然还不清楚病源,但可以确定与香港日前爆发的H5N1禽流感无关。

 自由时报3月14日报道,继香港卫生署十三日上午证实有两人感染非典型肺炎死亡后,香港大埔那打素医院再证实有一名印尼女佣因为肺炎于一星期前死亡,医院正等待解剖化验,以确定是否感染非典型肺炎。那打素院方并称,另有一名呼吸道感染病人死亡的个案,并已转交死因裁判官处理。

 世卫组织发言人汤姆森十三日表示,由于中、港、越等地爆发的“非典型肺炎”有传染扩散之虞,包括台湾在内的邻近地区皆应严加防范。

 世卫与港府指出,一名四十八岁的美籍华裔男子日前自中国上海前往越南河内,上月底因呼吸道不适于当地法国医院接受治疗,稍后飞抵香港并于六日送入玛嘉烈医院,直至十三日清晨不治。在此同时,曾治疗该男子的河内医院有超过二十名医护人员出现与该男子类似的病征,其中有些人甚至发展为肺炎与急性呼吸道窘迫,需要靠呼吸器才能呼吸,其中部分医护人员病情严重。港府十三日也证实,在二月中还有一名来自中国广州的病患在港病逝。

 香港也传出医护人员集体出现类似流感病征。据香港明报十三日报导,卫生福利及食物局长杨永强指出,目前为止总计共有四家医院的二十三名医护人员出现肺炎病征。

 医管局行政总裁何兆炜则说,截至十三日下午共有三十八名医护人员因发烧以及上呼吸道感染而入院治疗,其中二十三人出现肺炎病征,两人病情严重。不过,这些医护人员并未与上述已死亡的华裔男子有所接触。

 明报还引述世卫一名发言人的话说,根据所收到的港、越两地的病人分泌物样本,初步化验结果显示,病菌不是H5N1禽流感。河内、广州及香港三地的相同之处,在于疾病都是在医护人员之间流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