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邮报:美国第二决议案显然已注定出局

发表:2003-03-14 2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十四日专电)美国华盛顿邮报今天以头版头条报导,尽管布希政府同意英国要求继续磋商至下星期一,但第二决议案显然已注定要出局。

  美国官员过去几天一再表示已掌握九票,但自从英国十二日提出的六点修正案被六个尚未决定立场的安理会会员国拒绝后,美国官员忧郁的神情已显然可见。

  邮报引述美国官员说,撇开法国坚决要否决及俄罗斯表示可能否决不谈,现在看起来连原先以九票达成“道德胜利”的希望也注定要破灭了。

  一位美国资深官员说:“情况看起来相当严酷”;另一位官员则认为,要这些国家在一、两天内改变立场是不太可能了。

  这个好像已无法避免的失败,对布希及布莱尔的外交角力而言不啻是一记当头棒喝。美国官员说,他们完全是因为布莱尔的要求,才同意向安理会寻求第二决议案,布莱尔在国内有其压力。但未料到美国会输得那么难看。

  纽约外交官们认为,要其他国家同意命令海珊在一个星期内解除武装是强人所难。一位尚未决定立场国家的代表就说,他们其实也不满海珊的作为,但更不愿意看到急急地诉诸战争。

  白宫官员透露,他们已在为布希起草对全民演说的讲稿,布希在演说内容中将包括对伊拉克提出最后通牒,以便让那些国际人士、外交官及记者们及时撤出。

  白宫官员也在为布希上周记者会上,斩钉截铁地表示一定会要求安理会表决解套。其中一个解套说法是:应共同提案国英国及西班牙的要求。

  邮报引述美国高层官员说,布莱尔今天在电话中要求布希同意将原本预定十三日或十四日表决的日期,延到下星期一,以便他向英国国会说明,他已经尽力斡旋但仍然失败。

  不像美国那么悲观,英国方面仍认为可以利用这个周末做最后的努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