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法国人惊艳的台湾印象

发表:2003-03-05 2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观光局长苏成田亲自率领,三月四日晚在巴黎长荣桂冠酒店展开“台湾之夜推广晚会”,邀请了法国与观光事业相关的业者、媒体,一同观赏介绍台湾令人惊艳的自然景观、人文风情与台湾美食等影片,令现场嘉宾心动不已,呼应此行所强调台湾印象的新标语“Touchtyourheart”。
随后安排的workshop,由台湾与旅游相关的协会和业者共组的九个摊位,与现场业者进行交流,之后并有“春水堂”展演手摇珍珠奶茶享客,以及李孟玲现场画扇致赠宾客。晚宴中,为展现“以乐映画,以乐画伴美食”的中国传统晚宴特色,特别邀请“望月小集”表演中国传统音乐,陈柏梁先生现场挥毫,并由随团主厨邱平兴等三名师傅精心烹调“生菜龙虾松”、“蜜汁火方”、“小龙包”宴飨嘉宾。

驻法代表邱荣男在晚宴中致词时,先以中文预祝观光局在国际推广观光活动的成功,之后再以法文强调台湾的特殊性与观光价值。

苏成田在访问中再次说明交通部观光局在“挑战2008:国家发展重点计画”所负的任务“观光客倍增计画”,主要意义是政府确立观光业发展的重要性,建置观光旅游服务网及整备观光环境,希望2008年度以观光为目的来台旅客人次倍增到200万,整体来台旅客倍增至500万。

“观光客倍增计画”正在进行五大重要业务,包括:一、整备现有大套装旅游路线;二、开发新兴套装旅游线及新景点;三、建置观光旅游服务网;四、国际观光宣传推广;五、发展会议展览产业。此一重任,无论是从整备国内旅游设施到国际观光业务推广,一点都不能轻忽,此次率团在巴黎推广的“台湾之夜”以及紧接着到柏林参加的旅游交易会,都是将台湾观光推向欧陆的活动重点。

台湾观光事业推向欧陆的优势为何?现场法国旅游业者接受访问时表示,这可分为两类,一类是经常到亚洲观光,已去过东南亚、中国大陆、日本、韩国而希望有新旅游点的法国人,另一类则是对亚洲开始好奇却恐惧因文化、语言殊异而不敢成行的法国人。台湾精小而美,不仅是亚洲唯一涵括多重地理环境、气候而形成丰富景观的岛屿,并且交通方便,加上当地能以英文沟通的比例相当高,这都是台湾观光事业推向欧陆的优势。

苏成田并补充说,以西欧字母出现在各种媒体、指南手册的台湾地标、路名未能统一,的确对来台湾观光的外国人造成困扰,因此,统一英文拼法是目前正努力的工作,预计三月底会完成此一工作。

在整个丰富多样的晚会活动之后,一些法国记者表示,近一个世纪前,葡萄牙人曾将台湾称为“IhlaFormosa”,而今“美丽的岛屿”的确又再现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