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射雕成功了,它成功地射穿了我的心

发表:2003-02-26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自认为是一个成熟理智的观众,我是83版射雕的追随者,对83版中四个主要演员的经典表现就不再多言,相信各位射雕迷们都会同意。

在看央视射雕前我已在网上看到过许多文章,贬多褒少,加之笑傲江湖的前车之鉴做为参考,说实话我在看的时候是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的。我觉得还能够经得起打击,再说都是成年人,起码的包容和仁慈都是有的。

说实话看片头的时候我既没听到“二----呀!”也没听到祖国颂我都长舒了一口气,看了前五集,竟看出些好来,当时我还挺替央视射雕鸣不平的,我觉得不仅没有想像中的难看,在看到杨铁心和包惜弱生离死别一场戏时,导演没有让他们执手相看泪眼说上30分钟的内心独白,都觉得十分不错了,我居然受感染竟然有点鼻子发酸。

我红着眼圈想央视版至少场面宏大,甚有排场,要羊咱就来一圈,要马就上一群,要人就来个把连,要大漠咱就上内蒙,要寺院咱就去真庙,这些都是83版无法比的。而且吧,里面的武打场面颇有点《英雄》的风格,又有秋风扫落叶又有黑客帝国,十分花哨。背景也是颇唯美,搞的好像有点史诗的味道,煞有其事。不管怎样,祖国的幅员辽阔,地大物博表现的很是周全。而且杨铁心不像老头儿,包惜弱也果然国色,即便妙手书生有点像地痞,完颜洪烈出场已有50多岁,幼年杨康长得巨不可爱,看起来和包惜弱毫无血缘关系。扎4至6个髻角的马珏怎么看都像个不怀好意的江湖郎中,梅超风跳着孔雀舞像在跳大神。我都表示了理解(观众就是这么厚道)。这时我就极不负责任地表示:还行啊,另一种风格,看起来别有风味。我就是不明白网上的朋友们怎么就不能公正宽容地对待它呢?

再次强调这是前五集观后感。

唉,人总是这么轻易地就原谅了一些人一些事,要不怎么说善良的人好欺负呢?直到我往下看终于像个活靶子似的让央视射雕英雄们朝我心口毫不留情地射出一个透明窟窿,我终于知道我错了。你们说书中人物的坚强和现实中的承受能力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当白痴郭靖仰着一张无知的脸憋着嗓子说着那些本来不弱智的对白,穿着丐帮帮服的小王爷杨康尤如无赖混混一样冲到台上比武,我胸口那叫一个钻心的痛啊,我的哥哥!郭靖只是憨厚,反应迟钝,但不是弱智和白痴,杨康风流倜傥,工于心计但是不市井无赖,可是,李亚鹏把郭靖演的像近亲产物,我一看到他装腔做势地摸着后脖子(不是后脑勺)或是东张西望以示心无城府,我就心如刀割。

那周杰演的杨康!苍天啊,那是我少年时代的梦 中情人啊,周版杨康穿着一件黄不黄绿不绿的镶着补丁花边的衣裳我就不挑剔了,权当是波西米亚风格吧,人家不是王子吗?想穿啥穿啥。虽然他的出场既不潇洒也不英俊,鉴于对少年时代梦想的尊敬,我只是在看到他的老太太发型时略微皱了一下眉,咱不是怀念初恋时光吗,咱能克服,他和穆念慈当众跳探戈,我都原谅了他,但是当他和穆念慈对视时,他!他!他居然自以为风流地挑了一下眉,我当时就伤心地哭了起来,寻短见的心都有。真的,我想我的情人背着我和别的MM上床都未必能让我心碎如此。不瞒各位我是一俗人,连春节晚会都能面不改色地看完,还能潇洒淡然一笑,不说身经百战吧,寻常恶心事还真让我吐不出来。这回我真挺不住了,当我面无人色地倒在TV前时,我知道央视射雕成功了,它成功地射穿了我的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