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懿:中共在伊拉克试盾、在北韩玩空城计

发表:2003-02-24 1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特稿】伊拉克、北韩被美国总统称作“邪恶轴心”。中共暂时没有被布希总统纳入这一世界公敌的名单中。但是众所周知,中共是邪恶的祖宗。伊拉克和北韩在许多方面都接受中共的支持、栽培和维护的。美国对伊拉克的指控,没有一条对中共不适用。

伊拉克已经是世界的焦点,在九一一恐怖攻击之后,布希总统拿出自由、民主和正义的坚定决心,要彻底干净地解决伊拉克问题。美国被中共称为是“世界警察”。而美国收拾的确实都是流氓和无赖国家,并且从来都是要“师出有名”的。因而美国希望在联合国授权的前提下对伊拉克动武。但是联合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官僚机构,各国利益关系复杂,要在这里达成一致实在太难。

联合国安理会中各怀鬼胎。高喊免战的法国象个衰老的老人,自己国家的人吃的是美国人的快餐,喝的是美国的可乐,看的是好莱坞的电影,听的是美国的摇滚,但是在国际事务中时时忘不了与美国发出不同的声音。这好象能安抚法国老妇人妒忌却又干不出什么惊天动地事情的心态。用希拉克的话讲,这时是表现一个国家“伟大”的时刻。这个最早承认中共流氓政权的西方国家在伊拉克问题上再次和中共站
在了一起。

中国一直是伊拉克的武器来源国。早在上一次海湾战争时,伊拉克的防空雷达就是中共提供的。但是,由于中共的技术太落后,美国的巡航导弹、隐行飞机和电子干扰使“Made in China”的雷达成了瞎子。伊拉克的军方在海湾战争结束后向中共报怨说,他们的防空部队是用肉眼在美国的飞弹向他们飞来时才发现目标的。事后,中共播巨款给已快开不起锅的军工企业发展新的雷达技术。中共在南斯拉夫小试自己的新技术,竟然帮南斯拉夫把美国的F-117隐形战机击落。因此,才演出了美国“误炸”中共大使馆的戏。中共现在正在为伊拉克铺设的光纤电缆,就是为其建立新的防空系统。前不久布希总统亲口说出,美国拦截了从中国运往伊拉克的一批铝管。而这些铝管是用于提炼生产原子弹的铀的。美国对此非常恼火。

面对中共在背后与伊拉克搞的手脚,美国根本不可能指望中共在联合国安理会上支持美国出兵。美国最多指望中共投弃权票。所以,美国在这件事上有求于中国。尽管中共在加剧的这场危机中,也由于原油价格的上升而每天都在损失金钱,但从中共与美国的长远关系上,中共希望捞到更多的政治和外交资本。

北朝鲜历来就是不知天高地厚的井底之蛙。它从来说话都非常大,而且留下非常小的余地。最近,北朝鲜在美国忙于对伊拉克备战的时候,扬言要单方面退出1953年于美国、南韩签署的停战协议。它还放话说“先发制人”不是美国的专利。美国显然对中共没有管好自己的流氓小弟弟很生气。美国在冷战后一直执行的国家战略方针是能保证同时在世界两个不同的地方打赢两场地区战争。尽管如此,美国要同时对付伊拉克和北朝鲜两个流氓国家还是有些吃力,尤其是在当前国内经济不景气的时候。所以,美国现在对北朝鲜是先忍一忍,等收拾完了伊拉克再来对付它。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对日本、南韩和中共的访问就是为了这一目的。

尽管美国认为中共对北朝鲜有绝对的控制能力,但是实际上北朝鲜和中共的关系已经不是以前的“兄弟党”的关系。当年,中共和南韩建立外交关系时,北朝鲜就认为自己被出卖了。近来,北朝鲜和中共的关系继续恶化。历来在北朝鲜庆祝建国时,中共都会派出庞大的代表团前去捧场。但是,2002年中共却没有派任何人去。这的确是一个特响的警铃。最近,中共又把被北朝鲜任命为新义州特区行政长官的荷兰籍的中国人杨斌抓了起来,更使“中朝友谊”雪上加霜。

中共每年都给北朝鲜数十亿美元的援助,但是北朝鲜却越来越不买帐。在美国要求由中共、南韩、北韩和美国一起来解决北韩核武器的问题,北朝鲜却坚持这是美国和北朝鲜之间的事务,完全把中共排斥在外。这好象是更多在给中共看脸色,不仅仅是美国。这里给中共的信号是,不多给援助和重视,北朝鲜可以自己在国际上驰骋。中共对北韩这种表现恨得不行。

诸多迹象表明,“先发制人”和核武发展,不仅仅是北朝鲜在讹诈美国,也是在向中共显示不驯服。到底中共对北朝鲜有多大的制约力?中共不愿意谈。其实,在美国忙于对付伊拉克时,中共在不闹出事的前提下,是暗中希望北朝鲜多闹一闹。因为中共唱着空城计,也要在美国面前显示出对北韩的制约能力。这样,中共在同美国打交道中又有了一张牌。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上门向中共求援以稳住北韩,正是中共那帮流氓乐得合不拢嘴的时候。

让大家看一看中共在手中捏着这么多张牌的时候都在干些什么。去年六月就被中共特务从越南绑架回大陆的王炳章到今年一月才被拖出来判了个无期徒刑。而一月正是美国盯着在伊拉克的武器检查人员的时候。美国政府在营救王炳章上做了什么努力?除了象征性地要求在审判时旁听外,几乎什么也没有做。同样在一月,中共在广州机场逮捕了美国公民李祥春,因为他是练法轮功的。美国政府对此事也是不过问。美国国务院的人似乎知道中共要干什么,只是由于有求于中共,不得不缄口。在香港,中共正在用最大的努力用专制统治的工具钳制着自由和民主。中共在美国和国际社会忙于反恐、打伊拉克时,利用特首董建华和保安局局长叶太等“港奸”,强迫在香港推行23条反颠覆法。美国在这件事上又一次无所作为。

中共才是世界上最大的流氓和邪恶。在自己的流氓弟兄们被美国收拾时,仍然在对自己的人民钳制和压榨。世界上的小流氓被消灭干净了,就该轮到它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