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节日购物高潮拉开序幕

发表:2002-11-29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28讯,在美国,感恩节之后的星期五一般正式拉开节日购物高潮的序幕。目前,商家们正在挖空心思寻找吸引顾客的点子。据有关机构估计,今年的购物季节将会给商家们带来一定的收益,但不会给他们带来大的惊喜。

*吃完火鸡再掏腰包*

星期四是美国的感恩节。在美国人合家团圆、大啖火鸡的同时,美国各地的零售商们也在绞尽脑汁地寻找吸引顾客的好办法。由于美国经济不太景气,911事件之后恐怖袭击的阴云不散,以及存在对伊拉克开战的可能,美国消费者今年一直没有放手花钱。美国人在感恩节之后的购物季节里,一般都要买礼物送给亲朋好友。据统计,平均每人在购买礼品上要花费650到850美元,从感恩节到元旦的销售额一般占商家全年销售额的四分之一以上。因此,零售商们对节日的购物高潮充满期待,希望今年的购物季节能给他们带来巨大的收获,一改十个月来销售额徘徊不前的局面。

*奖品加折扣招徕顾客*

据美国媒体报道,目前商家们正挖空心思以各种新点子来吸引顾客。比如,著名的服装公司[盖普公司]寄出了“神秘的节日卡片,”保证为消费者提供最多达100美元的折扣,却没有告诉他们具体的数字。如果消费者想知道他们到底能得到多少折扣,就必须光顾这家商店。加利福尼亚州橙县一家出售少女穿的流行服装的商店许诺说,如果在感恩节之后的周末在这家店购买35美元以上的商品,就能免费得到一只呼机。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一家卖青少年服装的商店准备让只穿内衣的男模特在商店门口迎接顾客。而著名的内衣零售商店[维多利亚的秘密]上星期在黄金时段由电视转播的一场服装表演中让女模特穿着内衣演出。总部设在佛罗里达州的一家礼品连锁店推出了一种价钱只要19点99美元的钻石手链。这家商店说,卖这种手链完全不赚钱,他们希望来买这种手链的顾客也会顺带买一些其他的东西。

*减价最具吸引力*

当然,一个非常有效的促销办法就是减价。在[运通公司]最近所做的一项调查里,百分之八十接受调查的消费者说,他们会到沃尔玛和目标那种廉价的大众商店去买礼品。百分之八十六的消费者说,他们是否买一样东西取决于这个商品有没有减价。而百分之九十五在因特网购物区流览的消费者说,他们是在寻找最好的价钱。

为了方便消费者,很多商家决定把感恩节之后的周末的营业时间延长。正在困境中挣扎的大型连锁商店[K-Mart]星期五将在清晨五点开门营业,它的分店将向最先抵达的300名顾客赠送教人如何烤糕点的杂志。大型百货商店[梅西公司]星期五将于早上七点开门。另外还有很多商店打算早上六点就开门营业。平时,这些商店要到上午十点才开门。

*商家盼望好年头*

据总部设在华盛顿的[全国零售业联盟]估计,今年的购物季节消费者将花费2092亿美元来购买礼品,比去年增加百分之四。而去年,虽然发生了911恐怖袭击事件,购物季节的消费还比前一年高出百分之五点六。今年的增长率为什么这么低呢?分析人士说,这是因为经济不景气、企业大量裁员以及战争的阴影挥之不去。不过,也有人看好今年的节日购物季节。纽约的经济研究机构[会议委员会]认为,美国人今年的节日支出将增加百分之五。据《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很多购物中心的停车场最近停满了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