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女教师新加坡遇害凶手澳大利亚被捕

发表:2002-11-29 2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加坡豪杰大厦双尸命案中的一具女尸在陈尸10个月后,27日被其丈夫林加松认领并送往火化。
  
  死者是来自福建的女教师兰雅明。她于去年10月离夫别子,千里迢迢只身从福建持“交流项目”签证入境新加坡应征教师职位,不料美梦未圆就遭歹徒谋害,在异国他乡画上了自己人生的句号。
  
  今年1月8日,坐落在新加坡最繁华商业大街乌节路上的豪杰大厦停车场内散发出一股腐臭,经警方检查,“臭源” 是停车场第七层一辆银色韩国“大宇”轿车,警方强行打开车门后,发现车内藏有以布包裹的一男一女两具尸体。
  
  两天之后警方证实男尸系新加坡司机许乃友,而女尸则可能是与许乃友有交往的中国女子。此后警方经过10个多月的取证以及指纹、DNA刑侦检验技术才于本月确认女尸是来自中国福建的兰雅明。
  
  兰雅明抵新后每星期都给家里打个电话报平安。她在去年12月29日给林加松的电话中还表示自己准备在几天内返闽。然而此后她杳无音信。
  
  当警方几个月后查明凶手是一名叫作迈克尔的英国人时,他已携同新加坡女友王佩玲逃往澳大利亚。警方调查显示,王佩玲也协助迈克尔销毁罪证。
  
  迈克尔潜逃到澳大利亚后,今年5月因涉嫌殴打妻子而被捕。警方在审讯中发现他原来是新加坡警方通过国际刑警组织通缉的逃犯,而他的23岁新加坡女友也涉及这起命案,澳警方便按照新加坡警方的要求先后将他们双双逮捕。新加坡警方尚未公布迈克尔谋害许乃友和兰雅明的动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