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证券公司面临$10亿罚款

发表:2002-11-29 0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28讯,华尔街的一些大证券公司由于被控在股市研究中误导投资人,将付出巨额罚金。

*虚假研究成果误导投资人*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和证券交易委员会对华尔街一些证券公司的调查已经进入最后阶段。这些证券公司被控在1990年代股市大涨的时期,用虚假的研究成果来误导投资人。报道说,管理人员正在讨论对一些证券公司罚款,总额可能超过10亿美元。

消息灵通人士说,[花旗集团公司]可能要交5亿多美元的罚金,[瑞士信贷集团]旗下的[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公司]要交大约两亿美元的罚款。同时,管理人员还寻求对几家投资银行罚款7千5百万美元,其中包括[高盛公司]、[摩根斯坦利公司]、[雷曼兄弟控股公司]、[德意志银行]、[瑞士联合银行]和[贝尔斯登公司]。此外,还有几家证券公司将被罚款6千万美元。

据报道,这十几家公司要上交的罚款总额可能高达11亿美元,构成美国证券业有史以来罚款金额最高的一起案件。在这之前,一些股票经纪人因为暗中商定股票的买卖差价在1996年的一场民事诉讼中,被迫交出10亿美元来了结官司。今年五月,华尔街最大的证券公司[美林公司]也曾付出一亿美元来解决被控进行带有偏见的股票研究的案子。

*它们确实做了亏心事*

纽约的经纪研究机构[会议委员会]的高级分析师史密斯说,大量证据显示,这些证券公司确实做了见不得人的事。他说:“有极其大量的证据证明这些指控是确凿的。(证券公司)在很多方面做了违背了公众利益的事,遭受损失的是信赖这些分析师的个人投资者和公司。而这些分析师做了许多违背公众利益的事,根据那些付他们工资的人的意见来歪曲对股票的分析。”

据报道,最近几天,来自纽约总检察长史皮泽的办公室、以及证券交易委员会和纽约股票交易所的调查人员,将分别与这些证券公司进行磋商,以确定最后的罚款金额。除了罚款之外,管理人员还寻求改变证券公司为小投资人提供股票研究结果的方式。据了解内情的人士说,管理人员提出一个计划,要求这些公司在以后五年里提供10亿美元的经费,资助独立的机构进行股票研究工作。大证券公司在向小投资人提供它们自己的研究结果的同时,要附上独立机构的研究成果。分析人士说,这样一来,华尔街的证券公司最终要拿出20亿美元的款项来了结这个案子。

*罚款仅是第一步*

会议委员会的高级分析师史密斯认为,这么高的罚款显然能引起人们对此案的重视。但是,罚款仅仅是恢复投资者信心的第一步。他说:“当这么多信赖(证券公司)的投资人受到了伤害,发现受了误导,他们显然会持非常怀疑的态度。(恢复他们的信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可能明天就做到。不过,(对证券公司)罚款是向前迈进了一步。”

据报道,[花旗集团]的[索罗门美邦公司]是这次调查的重点。在过去七个月里,调查人员针对[索罗门美邦公司]进行了好几次调查。其中一次引起广泛注意的调查是针对这家公司的前电信股票分析师格鲁曼的。最近,这一调查的方向发生了变化,集中在[花旗集团]的高层人员是否曾向格鲁曼施加压力,要求他修改对[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前景的评估。[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是[花旗集团]的大客户。格鲁曼和[花旗集团]的领导层对这一指控都予以否认。

为了避免将来再出现误导投资人的现像,管理人员曾提出成立一个委员会,来监督华尔街的股票研究活动,其中包括向投资人提供独立的分析结果。消息灵通人士说,在过去几个星期里,证券公司已经说服管理人员放弃这个方案。据报道,证券管理机构与华尔街公司的谈判已经进行了两个月,双方希望在星期四感恩节之后达成一项解决办法。

据【路透社】报道,有三家欧洲的证券公司卷入这个案子。它们是[德意志银行]、[瑞银华宝公司]和[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银行]。

摘自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