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性富豪仅三位 杨澜居第二

发表:2002-10-31 1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周五,《福布斯》“2002年度中国大陆100首富排行榜”正式揭晓,其中女性富豪仅有三位,分别是香港富华国际集团董事长陈丽华、阳光文化公司主席杨澜和国腾通讯董事长何然。

据新一期财富周刊报导,61岁的香港富华国际集团董事长陈丽华以55亿人民币的身价位居第五,成为中国头号富婆。陈丽华幼年因家境贫寒,读到高中便被迫辍学。生计所累,陈丽华做起了家具修理生意。由于她颇具生意头脑、待人热诚讲信用,生意红红火火,很快成立了自己的家具厂。

1981年初,陈丽华从北京来到香港,通过社会关系的帮助,从事房地产投资。陈在香港的第一桶金是在比华利买了12栋别墅,不久高价卖出,获利颇丰。陈在香港完成其原始积累后,便及时地向港岛外拓展投资。

据了解,目前,陈丽华的富华国际集团在北京已拥有数家房地产企业,包括长安俱乐部、丽苑公寓等,总投资已超过35亿元。

在三位财富女中最为众人所知的要属排名第71位的杨澜。2000年3月,在商海中驰骋的杨澜收购了良记集团,更名为阳光文化网络电视控股有限公司,之后成功地借壳上市。

拥有6亿身价的何然列第89位。有四川妹子天生的泼辣能干,她的第一桶金来自股票期货。其后的1994年,她发现国内的公共电话系统远不能满足需求,于是投资生产了国内第一台IC卡电话机。经过3年的高速发展,国腾公司已占有国内IC卡电话30%的市场,去年公司收入达10亿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