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帮”丢失北京 江泽民时代行将消亡

发表:2002-10-18 2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能否绝对控制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军区司令员和中南海北京卫戍区首长(原来8341部队改编)这三大职位,是衡量历届中共最高当权者权力稳固程度的重要指标。

中共历次最高层领导人更替,都伴随这三大敏感职位的权利转移。邓小平台,北京市长吴德撤职,中南海8341部队首长汪东兴调离;江泽民入京,北京市长陈希同入狱,邓家大管家、北京卫戍区首长汪瑞林“上调”等。目前,北京军区司令员已由胡锦涛的老部下朱启接任,因此十六大贾庆林调人大,王兆国接管北京市委,已被外界视为江泽民时代行将消亡的信号。

10月16日明报专讯,香港媒体报道,传江泽民在北戴河会议寻求留任受挫之后,“上海帮”掀起的“劝进”的“劝留运动”立即无疾而终。一位高层人士透露,中央已下令不准再对江泽民“劝留”,违反者将严惩不贷。

王兆国接管北京市委

王兆国将入选十六大政治局并兼任北京市委书记。王曾是胡锦涛的顶头上司。80年代是团中央第一书记。胡任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两人当时合作的还不错,现在虽然胡已成为王的上司,但胡念旧,仍不忘提携当年的上司。

贾庆林明升暗降

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是江泽民的心腹,涉远华案受江保留至今。由于各派系元老都要求清算贾庆林,”上海帮”只好放弃贾庆林。北戴河会议初步决定贾庆林“荣升”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不入十六大政治局并辞去北京市委书记职务。

徐四民不敢再“劝留”

“上海帮”无可奈何花落去的征兆均可以从“劝留运动”的急先锋徐四民的《镜报》看到。今年以来,徐四民的《镜报》“劝留”之声不绝于耳,但到北戴河会议之后的第九期,却对江泽民留不留任噤若寒蝉。在16日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连“总书记人选未定”都不敢再说。这说明徐四民已接到中央不准再“劝留”的“警告”。


(人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