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核心”众叛亲离 官员假意学“三代”

发表:2002-10-08 0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去年江泽民发表“七一”讲话,特别是六中全会以来,中共开动了所有的宣传机器,铺天盖地、大张旗鼓地宣传三个代表。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天天播放“三个代表在基层”,各省电视台天天播放“在三个代表指引下”……仿佛神州大地只有一个新闻,就是三个代表。官场所有的文件、讲话,都离不开三个代表。

制造这个“高潮”的是曾庆红,这是他给江泽民做的“皇帝的新衣”,既欺骗了老百姓,也愚弄了江泽民。不过江泽民近来忽然发现,曾庆红给他操办的“三个代表学习高潮”,原来是《安徒生童话》里那件“皇帝的新衣”,于是勃然大怒。

九月十日至十一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了部、省、军一级高干和准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参加的“自觉、认真、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交流会”,除李鹏外访外,中央党政领导全都奉令到会了。会上江泽民作了措词极为激烈的讲话。

江泽民说:学习三个代表以来,在党内波折很大,人为因素的阻力是严重的,在学习过程中,假的、空的占了主导。江措词的激烈程度是少见的,江对报纸和党内学习简报等的报道说:这是欺骗,是制造假象,给谁看,谁知道?这是典型的自我欺骗。

江指出目前基层主要有五个方面的抵触:(一)对三个代表一开始就很抵触、很抗拒;(二)对三个代表很不理解、很不适应;(三)对三个代表阳奉阴违;(四)对三个代表搞任务观点,装装样;(五)反对三个代表,指三个代表是反马克思主义、不符合社会主义社会制度,是宣告共产党背叛、蜕化变质、社会主义制度失败,是和以法治国、政治体制改革是对立的。

江泽民还点了对三个代表思想的抵触、抗拒和反对势力来自五个方面:(一)部分省、部、地、厅一级党政班子的领导干部队伍,特别是党、政一、二把手;(二)省、市党校领导层和党校学习班成员;(三)社会科学院和宣传、新闻、出版等上层建筑领域;(四)中央领导干部中一些同志有较大意见,和表示要保留意见;(五)离、退休干部中部分同志有较多意见、较多不理解和保留。

据悉,在位的中央领导层中,已知就有李瑞环、尉健行、田纪云、丁关根等,都对三个代表提出过意见和很大的保留。

将作为十六大特邀代表和内定为主席团成员的乔石、宋平、杨白冰等,都曾当面对胡锦涛和曾庆红指出:三个代表思想作为对党的工作、党的理论、党的方向的总的概括,是不严谨、不科学、不求实的。

中央党校、河北省党校、中共吉林省委、天津市委、天津市社会科学院、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等单位、部门,都被列为对三个代表思想有抵触、抗拒、有新见解的部门。

曾庆红在中央党校曾说:在一些学习、贯彻三个代表思想的会议上,搞成了批判三个代表思想的斗争会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