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做贼心虚 秘密报告“严防”风波

发表:2002-10-08 0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争鸣报道,九月八日,江泽民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讲话,题为《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历史经验教训要重温》,副题为《防止“八九”政治风波重演》。党内称之为“九八”讲话,文件已下达到省、部、军一级党委正副书记、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该文件强调加强政局稳定;并要求针对本地区状况对照检查。

江在报告中指出:当前在六大领域都有引发政治风波的诱因:(一)思想理论上,认为社会主义社会制度彻底失败!(二)社会政治上反腐败、反官僚、反特权,要求开放党禁报禁的呼声形成高潮;(三)经济领域上,两极分化扩大,失业职工走上街头发动“起义”,建立人民政权;(四)金融领域,股市发生震荡,内外因素促使人民币贬值,银行发生政治性挤提;(五)农民在政治上、经济上,得不到应有的地位,处于最下层,引发暴动,和城市职工结合,搞夺权斗争;(六)对外方针政策上,被指为“软弱”、“无能”、“辱国”等,而挑起全局性动乱!要共产党下台。

江说:党中央和我(江泽民)被指软弱无力,说在邓小平年代是不会发生美国导弹打我驻南使馆的,就是在经济困难时代,美国也不敢干的,今天都敢干。

江又披露:在党内、军内都发生过要求改组党中央、江泽民下台的声浪。

江泽民还承认:如果今天在北京或在其他大城市发生八九政治风波事件,基本是失业下岗职工带头走上街头,会得到社会广泛支持。基层党员、干部、职工、退休人员、青年学生和民主党派人士都会响应,反对官僚,反对腐败,反对特权,要共产党下台。

江泽民说:如果拿今天比较八九年春夏的形势和环境,当然有较大不同。但是,引发政治风波的内在因素在某些方面还超过当年。江指出:要加强了防范措施和对策,把一切导致政治动乱的势头,都抑制在萌芽状态。工人、下岗职工、中青年失业人士、退休职工、退伍复员军人等上街示威、抗议,他们有广泛社会同情、支持的基础,问题又出在共产党和政府没有从政策上解决好。他们过了火,冲击党政机关,还是有一定理由的。因为共产党和政府不能解决他们要工作、要生活、要平等的公民权利。

但是,江泽民表示必须对群众实行暴力镇压。如果发生动乱演变为政治性动乱,发生暴力性攻击、破坏事件,社会有失控危机,就调动军人协助公安、武警平息和镇压动乱,把损害、危害减低到最少程度。

江泽民的讲话表明,中共的高层已经预感到火山有爆发的危险,他们内心是恐慌的。至于新闻媒体鼓乐喧天“营造”气氛,固然是为了愚弄群众,同时也是给自己壮胆,正像一个人深夜路过坟地,要高声唱点曲子来掩盖自己的惶恐不安一样。

江泽民一方面在前台用鼓乐喧天吸引观众,让大家都沉醉在热烈的“喜庆气氛”中,同时在后台做“平息动乱”的准备。如果有“动乱”苗头者,那就必须把它“消灭在萌芽状态”。这一手,后台已经早有准备了,江泽民在秘密报告里讲的就是:不光出动公安、武警,还要动用军队,和“六 四”一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