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华裔英雄助女同事死里逃生

发表:2002-09-08 0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国务院信息局网站最新公布的10位911救难英雄名单中,有一位美籍华人,他是52岁的香港移民亨利·李(Henry Li)。他在飞机撞上世贸中心时,帮助一位女同事死里逃生。

"9·11"给美国和世界造就了新一代英雄。他们来自不同的文化背景,很多人的家园远在他方。但是,他们在9月11日这一天-无论是丧生于还是目睹了这一恐怖袭击事件--同沦为受难者,同样表现出舍身救人的英雄气概。

美国国务院信息局评价说,这些救难英雄从巴基斯坦,印度,中国到尼日利亚,他们的经历是如此惊人地相似:是人,而不是哪个国家的人,向陌生人伸出援手-在很多情况下他们冒着生命危险、甚至牺牲了自己的生命而救助他人。全世界的"9·11"救难英雄也许说不同的语言,但是有着共同的人性。下面讲述的便是他们的故事。

亨利·李9月11日来到世界贸易中心第86层办公室上班时,完全不会想到在不到一小时后会救同事的命。这位52岁的来自香港的移民还记得,那天天气格外晴朗宜人,他打开电脑后去找上司说话。突然,他听到楼上传来一声巨响,就象炸弹的爆炸声,并看到窗外出现一团火球。

紧接着,身为楼层消防员的一位同事罗丝·里索招呼大家赶紧向外疏散,以防爆炸后的浓烟进入大楼。李先生回忆道:"我们都很镇静,一点都不慌乱。"他记得当时这样想:"这种事情过去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是在旁边那座楼,我们不会很快受到影响。"

美国国务院的事迹介绍说,谁也没想到只过了15分钟,他们的楼也遭到飞机撞击,将所有人困在楼内。更糟糕的是,扩音器里曾传来通知,要求大家都回到自己的办公位置上。他记得扩音器里广播说:"大楼是安全的。我们得到消息说,一架飞机撞上了另一座楼。这座楼是安全的。请大家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等候进一步指示。"

李先生觉得这个通知毫无道理,所以就乘电梯下到一层,去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他说:"就在电梯门关上前,又进来了几个人。这些人是幸运的。"谁也没料到这将是在第二架飞机撞楼前离开那层楼的最后一班电梯。其余人全被困在楼上。

事迹介绍说,李先生到一层以后,发现四处都是碎片。他看到了同事黛安娜·法塔赫。他说:"她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我们就一起走了出去。"就在那一时刻,第二架飞机撞了上来。他说:"就象炸弹掉到了我们的头顶上。头顶上发生巨大的爆炸。我看到了黛安娜,一把抓住她就跑。我一直地跑。"黛安娜女士认为那天多亏了亨利·李,她才死里逃生。她说:"我吓坏了,亨利从我的脸上看出来,他抓住我的手就跑。要不是他过来抓住了我的手,我说不定会被碎片或别的什么东西击中,我或许就逃不出去了。"

那天帮助别人的并不只是亨利·李一个人。双塔里和楼下街上有许许多多人都尽力帮助患难中的陌生人。李先生就那天的情形说:"我注意到的一个景像是,大家都非常互助,给别人提供瓶装水,洗手间,拿出椅子。人们相互安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