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东京 香港物价世界最高

发表:2002-07-09 0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联合报7月9日消息,根据美世顾问公司今天公布的全球调查报告,香港已取代东京成为全球生活费最高的城市,北京与上海分居第四和第五,整体而言,亚洲是生活费最高的地区,而约翰尼斯堡是最便宜的城市。

这项调查以食、衣、住、行和娱乐等两百多个项目的物价为计算标准,调查全球一百四十四个城市,结果香港物价最高,跃居全球生活费最贵城市。莫斯科排名第二,东京从去年的第一名滑落到第三。

这项调查以纽约的生活费为基点,设定纽约为一百分,以此计算,香港为一百廿四点二分,最后一名是约翰尼斯堡(卅四点四分)。纽约从去年的第八名前进到第七名。

大陆城市的生活费也节节上升,北京与上海分居第四和第五,把大阪(第六)比下去。

在全球十五个生活费最贵的城市中,亚洲就占了十一个。但东南亚最富裕的城市新加坡不在其中。新加坡因零售物价指数下滑及币值对美元贬值百分之四点七,从去年的第十六名落到廿四名。这项调查发现,全球最贵和最便宜城市的差距拉近,差距比去年减少近百分之十五。

纽西兰和澳洲城市仍是生活品质较高的城市中生活费最低的。两国大部分城市的生活费指数不到香港的一半,但生活品质都在全球前卅名之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