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发掘5万年前长毛象屠宰坊

发表:2002-06-27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一群科学家日前在诺福克郡发现一个冰河时代的“屠夫店”,发掘出至少4具史前生物--长毛巨象的骨架化石,成为英国考古史上最激动人心的发现之一。一起出土的还有土狼、野鹿等其他动物的化石,以及石斧石刀等工具,为50000年前冰河时期的原始人已经熟练掌握屠宰技巧的猜测提供了有力证据。

一颗牙就有人类的头部那么大

  据科学家介绍,这些石斧非常锋利,可以很方便的把大块的肉剔下来。“我相信我们的古老先辈们经常在这里大吃大喝,唯一不确定的就是不知他们是将这些庞然大物直接猎杀,还是捡那些陷在泥地里困死的尸体。”

  据悉,这群来自诺福克郡考古协会的科学家已经在此工作了12个星期,发掘的成果包括数百件的骨架、獠牙、椎骨等,全部埋在15英尺深的地下。

  成年象重约6吨,雄性可长到12英尺高,巨大的獠牙长达16英尺,全身覆盖6英寸的灰色或黑色长毛,平均寿命60年。

  尽管外表看起来恐怖骇人,它们却是绝对的素食者,曾经广泛生存于欧洲、亚洲和南美洲,由于人类的捕杀和气候的变化,逐渐灭绝。1997年科学家们曾经在西伯利亚发掘出一具20000年前保存完好的冰冻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