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镇压群众 巴拉圭前总统被捕

发表:2002-02-23 1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拉圭前总统劳尔·库瓦斯因涉嫌与1999年镇压群众示威的流血事件有牵连,22日被法官下令逮捕。

据巴拉圭法官博加林宣布,1999年3月,时任副总统阿加尼亚遇剌身亡后,军警以暴力镇压群众示威,造成7人死亡和92人受伤。库瓦斯作为当时的总统,对这一流血事件负有法律责任。因此博加林决定对他提起诉讼,并下令逮捕了他。目前,库瓦斯和其他一些涉案人员被关押在首都亚松森附近的一座军营里。

库瓦斯1998年8月15日就任巴拉圭总统。他上台后释放了因1996年发动军事政变而被关押的前陆军司令奥维多,从而引发了一场严重的政治危机,议会反对党对他提出弹劾议案。1999年3月23日,当时的副总统阿加尼亚被暗杀。随后,首都亚松森爆发了一系列抗议和反对库瓦斯政府的示威活动。3月26日,大批群众走上亚松森街头举行抗议示威,要求库瓦斯辞职,军警部队开枪镇压示威群众,造成严重人员伤亡。

1999年3月28日,在议会预定开始弹劾库瓦斯的当天,库瓦斯被迫宣布辞职,携家眷出走巴西接受政治避难。不久前,库瓦斯返回巴拉圭,接受法院就上述案件进行的调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