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各種後遺症中國人苦不堪言「生不如死」(組圖)

發表:2024-03-10 1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冠 後遺症
2023年初疫情流行期間上海一家醫院中庭區躺滿COVID-19患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大陸新冠(COVID-19)疫情已持續4年,不僅造成大量人員死亡,民眾身體健康也遭到嚴重摧殘。大陸社媒平台上大批網民苦訴「陽了」後身心遭受的痛苦,有網民直言:「這後遺症太厲害了,真的生不如死的感覺。」

大陸短視頻平臺抖音上,一則視頻中一名女子講述新冠後遺症,她表示,自己2022年年底第一次新冠「陽了」以後,「感覺身體越來越不好,那個勁到現在都沒有過來」,當時全家陸續都「陽了」,自己當時發燒,全身疼的站不起來,退燒後又咳嗽一段時間,好了之後也總感覺胸口不舒服,有時左邊疼,有時右邊疼,有時中間疼,再加上頭疼,還有喉嚨也不舒服。

該女子說,她感覺症狀時不時的還不一樣,「今個這不舒服,明個那不舒服」,陽過後體重也下降20多斤,頭髮也掉到不足之前的3分之1,醫院多次檢查也查不出來,中藥吃了很多,可還是身體不舒服。

新冠
中國女子自述新冠後遺症。(圖片來源:抖音截圖)

在上述視頻評論區,不少網民反映身體狀況陽後都非常差,甚至感覺「生不如死」。

陝西網民:「胃疼胃脹,胸悶氣短,消化不良,瘦了十幾斤,站起來心率一百多,夢多,沒耐力,跟個廢人一樣」。

四川網民:「心臟,肺,呼吸暫停,卡痰,晚上犯病,入睡心臟心悸顫抖,感覺心臟都要停一樣,有種瀕死感。特別折磨人,身邊沒有人這樣,網上發現一大把這樣的」。

廣東網民:「我都病了一年了。失眠,前胸後背胃痛,胃痛,全身沒勁,總覺的要死了,看了一年病,也沒看出來。太強痛苦了!」

江蘇網民:「快一年了,渾身疼,前胸後背疼,腸胃紊亂,各種檢查,查不出來毛病,可我難受啊,誰能懂我,躺了兩三月,飯都不能做,七萬沒了,現在也沒好」。

河南網民:「我是五月份新冠以後,病毒性心肌炎,現在心肌受損,心臟前後心,胸悶氣短,喝半年中藥了」。

貴州網民:「一年了什麼都正常,人就是難受,只有睡著了不難受,不知道什麼時候是個頭,太難熬了!」

安徽網民,「這個病毒太厲害了,干倒兩個大人,吊了幾天水不能動,一動就喘不過來氣,時不時的突然身體一抖,全身怕冷,腳底老是冒出冷汗,胃肚脹涼,咳的心都要從嘴裡跳出來,這段時間睡眠也不怎麼好,要人命嗎?」

還有不少網民留言,「新冠後變異性哮喘,才24歲」、「有的時候上一秒還正常,下一秒軀體說不上來的感受,超難受」、「新冠之前我五年不感冒,新冠之後一年感冒十次!」、「進了一年醫院,快廢了」、「我現在又陽了,一次比一次嚴重,我感覺第四次了,真是活見鬼了,打針吃藥都沒用。」、「這後遺症太厲害了,真的生不如死的感覺。」

另一則視頻顯示,有網民去年統計新冠第一批感染者已產生了16種可怕的「後遺症」,排名前5位的是,疲勞或肌無力63%,睡眠困難26%,頭髮脫落22%,嗅覺障礙11%,心悸和關節痛均佔9%。其它還包括食慾減退、味覺障礙、頭暈眼花、腹瀉或嘔吐、胸痛、喉嚨痛或難以吞嚥、皮疹、頭痛、肌痛、低燒。

新冠
中國第一批新冠感染者產生了10種可怕「後遺症」。(圖片來源:抖音截圖)

在上述視頻評論區,不少網民詢問、補充還有,各種結節、心肌炎、背疼、記憶力減退、鼻炎、血液病、牙疼、腹脹、瞌睡、血壓不穩、心動過速、內分泌失調、抑鬱、焦慮、高血壓、蕁麻疹、眼睛重影、腎炎、骨骼疼、胃寒,等等。

也有網民表示沮喪、絕望,「會好嗎?症狀我都有,太難受了!」、「唉,各種症狀反覆出現快崩潰了,一言難盡啊!」、「對自己好點,感覺都不知道可以活多久了」。

目前中共「兩會」正在進行中,據報,不少所謂的代表委員提及「脆皮年輕人」,因為「一碰就倒」的「脆皮大學生」一詞從去年就開始走紅網路。許多年輕人在網上分享「脆皮」經歷,諸如伸個懶腰結果脖子給扭了;打個哈欠下巴給脫臼了。鄭州一家醫院一個月竟接診1700多名「脆皮大學生」。

中國青年報社社會調查中心聯合問卷網近期對1333名青年的一項調查顯示,受訪青年中有63.0%自感處於亞健康狀態。對此,有網民質疑是新冠(COVID-19)病毒引發,「難道不是自從疫情後大家體質都弱了?」也有讀者留言「讓中共折騰的,中國人真的成了‘東亞病夫’。年輕人都這體質,中共這回滿意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