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總統關閉政府「喉舌」媒體 陸民讚聲一片(圖)

發表:2024-03-08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米萊
阿根廷總統哈維爾.赫拉爾多.米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據報,近日阿根廷總統米萊宣布關閉政府「喉舌」媒體國家通訊社--美洲通訊社,取消已有79年歷史的這一官辦媒體,這一消息引發大陸網評翻車,很多網民為米萊點讚,羨慕阿根廷人民「有福」。

阿根廷總統米萊宣布關閉官媒美洲通訊社

中共官媒3月2日引述阿根廷美洲通訊社報導稱,阿根廷總統米萊在國會年度例行開幕日發表講話時宣布,將關閉美洲通訊社,關閉這家已有79年歷史的通訊社的理由,米萊稱「近幾十年來一直被用作基什內爾主義的宣傳機構」。

報導還稱,美洲通訊社是阿根廷唯一在全國所有省份都擁有記者網路的機構,並與國際機構簽訂多項合作協議,可為各種媒體、企業、組織和機構製作和提供世界各地發生事件的第一手信息。美洲通訊社設有視頻部門、廣播電臺、新聞門戶網站和社交網路,共有700多名員工,每天播發500多條新聞和至少200張圖片。

據報,阿根廷總統米萊宣布關閉國家通訊社-美洲通訊社(Telam)後,該通訊社辦公室已於3月4日關閉,並由警方守衛。

自媒體:米萊認為媒體職責是監督政府和官員而非拍馬屁唱讚歌

大陸自媒體網易號「雨秋閒話」3月4日發文說,阿根廷總統米萊關閉美洲通訊社,取消官辦媒體,米萊認為在自媒體發達的今天,「政府花錢去養一群鼓吹政府的喉舌和廢物完全沒有必要」,於是痛下決心關閉美洲通訊社。

文章指,米萊決定要關閉這家媒體的理由是,「養著這群吃人飯不辦人事的畜牲們就是浪費納稅人的血汗錢!米萊認為媒體的職責是監督政府和官員而不是拍馬屁唱讚歌」,而這個機構在阿根廷過去幾十年的貧窮過程中,「一直被用作宣傳而不是一個新聞機構」。

文章還指,阿根廷總統真的敢壯士斷腕,有氣魄,取消他自己的特權,「這不是在自己身上割肉嗎?就是壯士斷腕」。文章指,「都是一國領袖,差別咋這麼大捏」,米萊認為,花錢去養活一群政府吹鼓手的肉喇叭完全沒有必要。

百度百科資料顯示,美洲通訊社是阿根廷國家佔多數股份的公司,成立於1945年4月14日,歸屬總統府新聞國務秘書處領導,該通訊社向總統府、政府和各部以及各軍總部派駐記者,主要播發國內新聞,少量編髮外國通訊社消息,在全國範圍內設28個分社。

阿根廷關閉政府「喉舌」 引發大陸網民點讚羨慕

大陸社交平臺微博和抖音上,不少網民表示羨慕,「阿根廷人有希望了」、「沒想到是阿根廷給打個樣」、「果敢決絕,希望阿根廷🇦🇷民主繁榮!」、「這傢伙一定是全心為民的清官,是阿根廷人的福!」、「不管米萊的這些改革舉措效果如何,都可以肯定米萊注定會成為阿根廷乃至全球史上最偉大的政治家,祝福阿根廷」。

更多人為米萊點讚,「偉大的米萊,阿根廷一定會強大」、「米萊是國父級人物華盛頓再生」、「好有魄力,大智慧。人民愛你。不管結果如何,他是值得我們尊重的人」、「米萊的新思想將會在全球轉播,迎來地球村的變革」、「此人在人類歷史上會留下令人炫目的光芒並一直照亮後世!」、「自由是生命存在的唯一價值:偉大的米萊,阿根廷一定會強大」。

有網民留言裡另有所指,「這是真正的刀口向內,長刺帶牙」、「阿根廷的改革萬萬不可成功!」、「咱這多啊,縣、市、省、直轄市、北京電視臺,電臺,報社,雜誌社。」、「新華社、人民日報、CCTV怎麼看?」、「米萊,真正的民意代表!」、「米萊應該是現階段國際上最亮的光」、「能夠在權力面前不失態才是他最厲害的地方」、「蘇聯式解體療法」。

還有網民評論道,「這是真正思想解放的重要舉措。肉喇叭似的通訊社與民沒有一點益處。經濟等別的方面暫且不說,就說全民大腦的進化。阿根廷在追趕時代的潮流。」、「把吹噓自己抹黑別人的喇叭關閉了。」、「期待陽光照射到地球上每一個人,米萊好樣的。找到了最正確的道路」、「事實證明這種天天唱讚歌的官方媒體對經濟發展沒有任何益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