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期間 河北涿州市醫院大樓突發大火(圖)

發表:2024-03-09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 涿州 火災
河北涿州市醫院發生3月7日發生火災。(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4年3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進入2024年中國大陸火災頻發,中共「兩會」期間也不消停。3月7日,河北涿州市醫院發生火災,現場火勢凶猛,濃煙滾滾,醫護和患者緊急逃離。目前未見官媒報導,火災原因不明。

海外社交媒體X平臺網友「無王無帝(澳喜特戰旅)」推出兩段視頻表示,3月7日傍晚,河北涿州市醫院發生火災,起火點為該醫院三號樓,大火沿著牆體保溫層迅速燒到樓頂,黑煙滾滾,「中共媒體直接無視,默不作聲」。

網傳視頻顯示,起火高樓一側從底層到高層均起火,火勢猛烈,火焰從樓體往外冒,通紅火苗竄升並伴隨滾滾濃煙,整個樓籠罩在黑煙中。樓下多輛消防車趕到現場。另一段視頻顯示,樓內大批醫護人員及住院病人緊急轉移,紛紛通過樓道逃離。

大陸自媒體網易號「求實者」8日消息指,有現場目擊者爆料,火災發生在3月7日大約在17時30分許,涿州市醫院三號樓突然起火,火勢進展迅猛,多層樓房被波及。視頻畫面顯示,發生火災的是一棟高層建築大樓,大火疑似從頂部起燃並很快向下燃燒,現場飄起滾滾濃煙,方圓數公里遠的居民都清晰可見。

據報,3月7日晚間涿州市醫院一名工作人員證實,發生火災的是醫院三號樓。3月8日當地消防部門一名負責人稱,火災發生在3月7日下午17時30分許,消防部門趕赴現場滅火,大火於當晚19時許被控制。現場沒有發現人員傷亡,火災發生原因還在調查中。

對此,有大陸網民留言,「這醫院沒有醫護,沒有患者,沒有其他工作人員,沒有傷亡!感謝他八輩祖宗!」有網民報怨,「建築壽命到了,該中期維護了。任何建築,每隔10年左右,都要維護一次。缺乏維護,亂搭違建,就會出現火災。」

不少大陸網民質疑,「為何一天多了沒有官方報導呢?」「外牆保溫材料?」「火災、水災,涿州怎麼了?」「今年真是紅紅火火,怎麼那麼多火災!」「這種事兒怎麼這麼多?是自媒體的功勞嗎?」「最近這種火災新聞好多,是不是又是電池充電引發的?」「怎麼最近全國到處著火呀?」

X平臺網民評論道,「火災,房地產爆雷,失業,維權,地方債務爆雷……雷一個接一個爆了,就看啥時候中南海爆雷了?」「貪污資料沒了!哈哈!規避風險。」「這個樣子,傷亡絕對不會小,會比較驚人,很多病人是沒有逃跑的能力的。」「中共要亡了,天怒人怨!」」獨裁下災難不斷。」「火龍年,燒燬中共。」

中共流年不利,多地火災接二連三,中共「兩會」期間也不消停。

3月7日,江蘇南京市揚州路1號的江蘇省公安廳的19層大樓發生火災,接近頂層的數個樓層冒出陣陣濃煙,在南京市清晰可見。事發後,南京警方封閉臨近街道。許多網友在社群發布視頻和圖片,但很快遭網管刪除,「江蘇省公安廳著火」相關話題也被封禁。

3月4日,中共「兩會」開幕當天,北京海淀區一居民樓發生一起劇烈爆炸,牆壁都被炸穿,窗戶被炸爛,樓上、樓下附近的住戶房屋嚴重受損,樓下地面散佈著碎磚石。但官媒對此突發事件全面噤聲。

3月1日1時16分,北京海淀區花園路5號院2號樓發生火災。經初步調查核實,火災系該樓一住戶在陽臺吸菸,丟棄煙頭引燃周圍紙箱雜物所致。

3月1日晚間,遼寧丹東一棟24層高樓住宅發生火災,大火快速蔓延,沿著牆面一直向上燒,迅速從底層燃燒到頂樓,有目擊者驚呼「這比封城那個還可怕呢!」、「完了,這一層樓全完了!」目前未見傷亡報導。

2月23日凌晨4點多,江蘇南京市雨花臺區一棟34層居民樓著火。據報,事發時現場濃煙夾著烈火由低層向高層燒去,居民呼救聲此起彼伏,直至天亮火勢被扑滅。24日凌晨南京官方通報,火災事故共造成15人遇難,44人受傷。火災為6棟建築地面架空層停放電動自行車處起火引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