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給李強報告提意見成笑談 張文宏提改兩字(圖)

發表:2024-03-08 2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強 做報告
3月5日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強作政府工作報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共「兩會」正在進行中。中共政協一直被外界稱之為「政治花瓶」,3月6日全國政協委員們「參政議政」,給中共總理李強5日宣讀的政府工作報告提「修改意見」,張文宏提應改2個字,還有人提改1個標點符號。有網民直諷「還能幹點人事不」。

官媒《中國青年報》報導,3月6日下午的政協小組會議上,全國政協委員對總理李強做的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了修改意見。健康問題是重要民生問題,多位醫衛界委員對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了修改意見」。

全國政協委員、國家傳染病醫學中心(上海)主任張文宏指出,第26頁「著眼推進分級診療,引導優質醫療資源下沉基層」中的「著眼」應該改為「持續」。他認為,「著眼」表達的意思是要做某件事,但能否做好還是個未知數。而「持續」可以表達出「需要做到一年比一年好」的意思。張文宏要修改的地方「得到了多位委員的附議」。

關於「著眼」兩字的修改,全國政協委員、福建省高血壓研究所副所長謝良地認為「著眼」可以修改成「著力」。全國政協委員、北京協和醫院黨委書記吳沛新也認為應改為「著力」。他稱,「著眼」表達的是「一個態度和方向」,「著力」表達的是「要把態度和方向落實到行動中」。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醫學科學院阜外醫院副院長鄭哲在「認真研讀」膨提出了「標點符號的修改意見」。鄭哲認為,「政府工作報告第26頁中的‘深化公立醫院改革,以患者為中心改善醫療服務,推動檢查檢驗結果互認’中的第一個逗號應該改為句號。」

鄭哲還解釋說,現在公立醫院的改革「面臨很大困難和問題「,不僅僅是「單純地提高醫療服務質量的問題」,更重要的是「如何改善醫院運營機制」。鄭哲說,改完後變成了把「深化公立醫院改革」單獨作為一個話題來講,而後面的「以患者為中心改善醫療服務」也很重要,但這只是公立醫院改革的一項內容。

全國政協委員、首都醫科大學全科醫學與繼續教育學院院長吳浩認為,「加快補齊兒科、老年醫學、精神衛生、醫療護理等服務短板」這句話應加入「全科」,而且應把「全科」放在最前面。此外,吳沛新和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肝膽外科副主任趙宏都認為,第16頁「加快前沿新興氫能、新材料、創新藥等產業發展」中的「創新藥」,應該改成「創新藥械」。

對此,X平臺(原推特)網民評論道,「政府單位很多時候的工作就是花幾個小時修改標點符號。不要驚訝於這種提議,這就是他們的工作,字面意義上的」、「這幫寄生蛆真噁心」、「還能幹點人事不」。

有網民嘲諷說,「嗯這個修改意見很中肯,充分顯示了政協委員參政議政的職責和能力。你今天敢說總理政府工作報告標點符號有錯,明天就敢說總書記發言有錯別字。那還得了?建議炮決。」

中共總理李強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字數約有一萬六千字。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執行長董立文在國策研究院一場座談會指出,針對李強的政府工作報告,「簡單地說,整個報告充斥著對習近平的崇拜。」

時事評論人士丁先生也告訴自由亞洲電臺,李強的工作報告從頭到尾都是官方媒體報導過的內容,「沒有新東西,以前演過的再重播一次而已,不開人大會議不行,開會也不行,開會的話他們能說什麼?報告能四平八穩還證明他們還有定力,我看他們已經亂方寸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