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代表提及「脆皮年輕人」 引發熱議(圖)

發表:2024-03-08 1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脆皮年輕人
武漢一所大學的學生排隊接種COVID-19國產疫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共兩會」本週開幕,據報,不少所謂的代表委員提及「脆皮年輕人」,因為「一碰就倒」的「脆皮大學生」一詞從去年就開始走紅網路,本次「兩會」被提及再次引發熱議。

據央視網新聞報導,「脆皮年輕人」這個詞已經從去年流行到現在,今年全國兩會有不少代表委員為此帶來了相關的提案、建議。許多年輕人在網上分享自己的「脆皮」經歷,諸如小跑著去拿外賣結果腿抽筋了;伸個懶腰結果脖子給扭了;打個哈欠下巴給脫臼了……

報導稱,全國政協委員姚衛海是北京中醫醫院急診科主任已經在急診工作36年,印象深刻的年輕患者中,他首先想到的是三四十歲的腦梗、心梗患者,他們中有的人在吃飯過程中站起來拿東西,突然栽倒,再沒有醒來,也有人喝酒正在興頭上,忽然胸口疼痛被緊急送到醫院。

報導還稱,全國人大代表、廣西梧州市紅十字會醫院門診部主任、主任醫師鐘燦在全科門診遇到不少因心理健康問題引起不同臨床症狀的患者。除胸悶、心慌、出汗等症狀,還有和胃腸道疾病相關的噁心、嘔吐等臨床症狀。

報導指,現在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正在變成「中醫粉」,推拿科擠滿年輕人、中藥房配酸梅湯等現像一度火爆網路。一名渤海大學學生說,身邊有不少年輕人喜歡用刮痧、針灸、艾灸等中醫技術調理身體。「脆皮年輕人」像是一種可以引發年輕人共鳴的自嘲。

大陸短視頻抖音平臺相關「脆皮年輕人」話題評論區,不少網民留言,「起床伸個懶腰把胸椎給整錯位了」、「踩個鞋就真菌感染還要切除」、「我咳嗽把肋骨咳骨折了」、「吃顆軟糖,我半顆牙掉了」、「誰懂,昨晚上了個廁所,肩膀脫臼了」。

也有網民質疑是新冠(COVID-19)病毒引發,「難道不是自從疫情後大家體質都弱了?」「我以前兩三年都不感冒一次,23年陽一次,感冒兩次。」還有網民報怨道,「這能怪年輕人?」「每天對年輕人的研究是堅持不懈,非要年輕人每天睜眼就開始自我反省」、「出生即巔峰,再而衰,後而竭。」

鄭州一醫院一個月接診1700多名「脆皮大學生」。

中國新聞網2023年10月13日報導,鄭州大學附屬鄭州中心醫院急診科副主任醫師程曉丹表示,「醫院在9月份接診18-25歲年齡段的患者有1700多人,主要由作息不規律、飲食不健康、熬夜消耗自己身體造成。」18-25歲的年青人本該是生命週期中體魄最強健的時刻,但部分年輕人的實際情況卻令人堪憂。

抖音上一位河南網民對「脆皮大學生」熱議話題進行分享稱,如今嚴峻的高考形勢中學生們被「眷養」6年之久,每天除了吃飯睡覺就是學習,偶然體育課都覺得幸運,甚至從2019年疫情至今,「劇烈運動更是不被允許」,在這種情況下,「有些人竟把全責全面推向學生,我覺得真的很可悲」。

「脆皮大學生」的新聞不在少數,「而背後的揭露的社會現實又是什麼呢?‘脆皮’的只有大學生嗎?」該網友說,好像二陽、三陽之後,不少民眾認為新冠不僅僅只是一場感冒,現實是「在經歷新冠後身體會不比從前」,而且「對心肺功能等影響巨大」。

「我身邊在疫情後出現了不少從前身體很好但現在卻大不如前,我姥爺在2020年確診肺癌,兩位朋友在今年被檢查出心率不齊,兩位朋友被查出心臟病……」該網友說,類似情況網上可以搜出很多,只因現在上網群體多為大學生,小中高多數時間在校禁用手機,中老年人關注熱點非此,所以大學生被推上風口浪尖。

據新華網1月11日報導,中國年輕人三大「脆皮」症狀是記憶力下降、情緒差、免疫力下降。中國青年報社社會調查中心聯合問卷網上週對1333名青年的一項調查顯示,受訪青年中有63.0%自感處於亞健康狀態。

也有一些讀者留言,「地也有毒、水也有毒、吃的毒食品、呼吸毒空氣、從小毒奶粉、毒疫苗(新冠),被中共毒文化洗腦,身心怎麼能好!」「讓中共折騰的,中國人真的成了‘東亞病夫’。年輕人都這體質,中共這回滿意了?」「中共就是一個殺人的邪黨,年輕人身體不健康,又不願意結婚生子,中共即毀了這代人,也斷了下一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