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會有期」亡黨徵兆再現 李強一語成讖(圖)

發表:2024-03-08 0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李強和習近平在今屆兩會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圖為李強和習近平在今屆兩會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強日前在做政府工作報告時將「未來可期」說成「後會有期」,稱「中國發展必將長風破浪,『後會有期』」。香港時評人馮睎乾指,李強洩漏了國家機密,一語成讖。

馮睎乾在FB專頁撰文形容李強是「跛腳鴨總理」,看他讀稿的表現,可能連回答問題的基本能力也欠奉,不想丟人現眼,所以索性取消取消「兩會」後的總理記者會。

不僅怕丟人,在中共全国人大會議開幕當天,李強做工作報告時還洩漏了「國家機密」,說「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有勇氣、有智慧、有能力戰勝任何艱難險阻,中國發展必將長風破浪,後會有期。」

有觀點認為「後會有期」多指將分別很久,不知何時再相遇,算是「後會無期」的一種客氣說法。換言之,中國發展將停滯一段很長時間,直到中共解體,中華大地迎來新紀元。

古代一語成讖的故事很多,最一針見血的當屬末代皇帝溥儀登基那個著名故事。據溥儀自傳所說,他三歲登基,要坐在寶座上受文武百官朝拜,被折騰大半天,早已失去耐性,不斷喊道:「我要回家!我要回家!」他父親醇親王載灃就跪在寶座下面安撫溥儀,見兒子大吵大鬧,只好哄他說:「別哭別哭,快完了,快完了!」

典禮結束後,文武百官都竊竊私議:「怎麼可以說『快完了』呢?」人人都垂頭喪氣,好像發現了不祥之兆。果然,兩年多之後,大清的二百多年基業就「完了」。

馮睎乾提及另一個讖語。去年10月1日,在中共「國慶」大喜的日子,前特首梁振英致辭時爆了一句話,和溥儀老爹的「快完了,快完了」及李強的「中國發展必將後會有期」互相輝映。梁振英稱:「香港要用好『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以香港所長,走好最後一公里,促進國家的高質量發展。」

不少香港網民指,「最後一公里」代表香港將走到盡頭,梁振英在「國慶」說「送終」的話,弦外之音就是「國之將亡」,難道暗示習近平是亡國之君?

翻查資料,十八大後,習近平多次提及「最後一公里」,比如:2015年1月30日,習近平在主持中央會議時指,全面深化改革是一項重要工作,各地區各部門要打通改革推進的「最後一公里」。換言之,習近平也在潛意識中覺得中共政權只有「最後一公里」了。

馮睎乾表示,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口誤」不僅僅是「不祥之兆」,往往也被視為一些外在徵象,可實實在在反映某個人的能力和性情。例如《左傳.襄公三十一年》記載,叔孫豹談到晉卿趙武,曰「趙孟將死矣!其語偷,不似民主。且年未盈五十,而諄諄焉如八九十者,弗能久矣。」

此處「民主」指「人民之主」、「百姓之主」;「偷」字,即苟且、逢迎的意思。馮睎乾說,叔孫豹的意思是「趙武快要死了!他說話苟且,得過且過,不似人民之主。且未到五十歲,說話就絮絮叨叨,像八九十歲的人,看來他時日無多了。」結果不出一年,趙武真的死了。

馮指出,執政者要是做事苟且、說話只懂奉承,那就離敗亡不遠了。撇開「中國發展將必後會有期」,李強所強調的「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這類表忠奉承的句子,從中國傳統文化角度看就應了「偷」,所以「民主偷,必死」。

不少香港網民留言,有人指其實「後會有期」李強沒說錯,現在外資就跟大陸和香港講「後會有期」啦!一語成讖,這些埸合從來沒有口誤這一回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