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現大變動?慘況出乎預料!要打仗了?(視頻)

發表:2024-02-13 0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您收看國際新聞眼,我是美玲。

中南海將現大變動?黨媒釋異常消息

過去一個多月,關於中共政局的傳聞不斷,包括習近平可能暫時退位、患病,習近平似乎很在意外界的說法,因此不願放過任何露面的機會,以顯示自己並無問題,仍能主持大局。不過,外界也觀察到,習近平頻頻出場的同時,蔡奇也屢屢現身重要場合,他還得到了習近平故意的公開讚揚。蔡奇被定為接班人或替身的說法也變得更加真實。

不過,時評人鐘原分析認為,蔡奇不斷被刻意拔高,恐怕已經招來中共官場的嫉妒,之前曾傳出新疆黨委書記馬興瑞接任中辦主任,近期又傳出了王小洪接任的傳聞。不排除有人覬覦蔡奇手中有太多實權,因此故意放風,希望能把蔡奇盡早拉下來。

如果接下來蔡奇不能再上一層樓,估計會暫時保留中辦主任的職務。如果王小洪能接替中辦主任,應該會被增補為政治局委員。這等於蔡奇被削權,王小洪的權力將大增。

另外,中共軍隊正在持續遭清洗中,軍隊高層異動正在浮現,2月8日,中共新華網發表報導:「張又俠、何衛東到駐京部隊調研並看望慰問官兵」。但事實上這裡面有兩個並列的報導。分別是,張又俠到了陸軍第八十二集團軍某旅、空軍航空兵某師和何衛東到了武警北京總隊某支隊、北京衛戍區某團。張、何講話內容都涉及黨建和備戰,其中何衛東強調習的強軍思想和軍委主席負責制,要求軍隊堅決聽從習主席指揮。而張只提及習的強軍思想。相對來說,在對習表忠方面,何衛東比張又俠出位得多。

然而,黨媒人民網同樣是轉載新華社的前述報導,標題卻顯示為:「何衛東、張又俠到駐京部隊調研並看望慰問官兵」,也就是將何衛東排在張又俠之前。

本來,張又俠的黨內排名在何衛東之前,張又俠在十九屆軍委中就是副主席,二十屆軍委留任第一副主席。何衛東則是首次進入軍委,就當上了副主席。

中共宣傳口管制嚴厲,從排版到標題的每一個字,都有嚴格規定,或按指示鋪排。這次人民網轉新華網報導時,將何放在張之前,十分敏感。這顯然不是編輯過失,或是黨媒在暗示兩人的地位可能有了微妙變化?又或是涉及內鬥放風。

外界還觀察到,過去十八屆軍委,兩名軍委副主席範長龍和許其亮,以及十九屆軍委的兩名副主席許其亮和張又俠,雙雙參加活動的機會更多些,顯示兩名副主席的關係還算不錯。但是張又俠和何衛東,一起活動就相對少些,不清楚是否因為兩人有點水火不容。

分析認為,今年73歲的張又俠,對習不再有利用價值,反而是包袱。接下來他即便不被拿下,也可能要以退役換平安,讓位給何衛東。另一方面,何衛東則鋒芒太露,這樣做絕不是好事,因為支持張又俠的勢力會更加不滿。日後習家軍內訌,可能還有更加公開化的表現。

在中共政治亂局的背景下,出現了種種不同的猜測。儘管中共在極力掩飾,中共政治局常委們不斷露面,2月8日過年前的團拜會上假裝若無其事,但也少有笑容。一場政治風暴恐正在醞釀。

慘況將出乎預料!大危機時代來臨!

最近,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呼籲「唱響中國經濟」,然而,外界認為,巨大的災難可能一觸即發。

例如,經濟學人報罕見地將中國股市衰退與習近平是否失控掛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稱:「經濟學人雜誌過去三年一直以臺灣為封面,警告臺灣是地表上最危險的地方。而現在,封面卻換成了被股價下跌線形象捆綁的習主席,標題是『Who is in Control?』這顯示中國股市正在失控。」

謝金河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臺灣的價值一直是低估的,而中國則嚴重被高估。臺灣未來的好大家都不相信!中國的慘會出乎大家預料!

還有報導指出,全中國已有22個省市區披露了擬發行特殊再融資債券的文件,擬發行金額達9437.8億元。據預計,今年準備發行的特殊再融資債券規模將達到1.5萬億元。這一舉措被認為可能會導致物價上漲,預示著溫和通脹時代的來臨。

特殊再融資債券的發行旨在幫助地方政府償還欠下的債務,尤其是隱性債務,如之前欠下的民企工程款等。一旦地方政府獲得這筆資金,可能會首先用於償還欠款,隨後釋放出一定的資金流動性,推動經濟活動的復甦,拉動經濟增長。

這種行動被認為是量化寬鬆政策的延續,旨在刺激經濟增長。與此同時,也存在著通貨膨脹的風險。儘管過去幾年放出的大量貨幣並未導致明顯的通貨膨脹,但隨著資金的不斷釋放,通脹壓力可能逐漸積累。

除了特殊再融資債券,基建投資也被視為拉動經濟增長的重要手段。政府將加大基礎設施建設的投資力度,以刺激經濟活動。同時,政策也將鼓勵中產階級和富人消費,通過取消地價限制等措施促進房地產市場的復甦。

總的來說,當前的政策傾向表明經濟將進入一個溫和通脹的時代。這意味著對於個人財富的管理將面臨新的挑戰,需要謹慎應對財富平移的風險。

要打仗了?春晚首現共軍持長槍高唱「決勝」

中國官方媒體央視在除夕夜播出的春晚中,出現了中共解放軍北京衛戍區的66477裝甲部隊官兵端著槍登場演出,高唱共軍軍歌《決勝》的畫面。這些戴著鋼盔、穿著土黃色迷彩服、手持長槍的官兵引起了觀眾的關注。報導指出,雖然過去共軍的文工團、儀隊等單位曾登上春晚舞臺,但作戰部隊的亮相卻是首次。

央視春晚每年都會安排與共軍有關的節目,今年除了共軍文藝輕騎隊外,還有隸屬於共軍北京衛戍區的66477裝甲部隊。這一部隊長期駐守北京,是少數對外開放參觀的「樣板部隊」,經常向來自中國以及西方國家的外國軍隊將領開放參觀。

報導提到,共軍在春晚上「帶槍登臺」並非首次,共軍儀隊登臺時也會攜帶槍械。舞臺背板也會播放各軍種實彈演習以及航空母艦編隊演習的畫面。然而,許多中國網友和海外人士認為,這種充滿戰鬥氣息的內容出現在象徵和諧的春晚中顯得格外突兀,甚至讓人聯想到「要打仗了」的可能性。

美國連出重拳打擊中共重要產業

彭博資訊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政府基於資料安全考量,準備限制中國大陸的「智慧車」與相關零組件進口。

所謂的「智慧車」包括電動車,以及其他可連網的車輛或自駕車。因為現在許多汽車,無論是油車還是電動車,都可連上網際網路,因而可能成為黑客攻擊目標。

官員們認為,單靠關稅手段無法全面應對相關安全問題,因此考慮採取更加嚴格的管制措施。美國政府也在考慮頒布另一道行政命令,主要目的是確保資料隱私。

此外,官員們正在評估是否需要調整對中國電動車徵收的27.5%關稅,該關稅最初是在前總統特朗普執政期間實施的。對於這一舉措,美國商務部長在公開場合表示,她擔心數據最終會落入北京政府的手中。她還提到了中國政府對特斯拉車輛的限制,這表明瞭中國大陸在數據安全方面的考量。

另一方面,美國公用事業公司杜克能源公司在國會的壓力下,決定快速汰除中國寧德時代公司提供的儲能系統。這是因為美國高級官警察告稱,與中國政府有關的黑客正在嘗試攻擊美國基礎設施,包括電網等。因此,為了減少與中國大陸產業的關聯和牽扯,杜克能源決定終止與寧德時代的合作。

儘管這一舉措受到了一些爭議,但杜克能源公司表示,他們會盡快結束與寧德時代的合作,並尋找其他無疑慮的供應商。

這些舉措反映了美國對於數據安全的高度重視,以及對於與中國大陸產業關聯的擔憂。雖然這可能會對一些產業鏈產生影響,但也是為了維護國家安全和數據隱私而採取的必要措施。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謝您的關注,我們明天見。

=====================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臺灣、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