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现大变动?惨况出乎预料!要打仗了?(视频)

发表:2024-02-13 0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您收看国际新闻眼,我是美玲。

中南海将现大变动?党媒释异常消息

过去一个多月,关于中共政局的传闻不断,包括习近平可能暂时退位、患病,习近平似乎很在意外界的说法,因此不愿放过任何露面的机会,以显示自己并无问题,仍能主持大局。不过,外界也观察到,习近平频频出场的同时,蔡奇也屡屡现身重要场合,他还得到了习近平故意的公开赞扬。蔡奇被定为接班人或替身的说法也变得更加真实。

不过,时评人钟原分析认为,蔡奇不断被刻意拔高,恐怕已经招来中共官场的嫉妒,之前曾传出新疆党委书记马兴瑞接任中办主任,近期又传出了王小洪接任的传闻。不排除有人觊觎蔡奇手中有太多实权,因此故意放风,希望能把蔡奇尽早拉下来。

如果接下来蔡奇不能再上一层楼,估计会暂时保留中办主任的职务。如果王小洪能接替中办主任,应该会被增补为政治局委员。这等于蔡奇被削权,王小洪的权力将大增。

另外,中共军队正在持续遭清洗中,军队高层异动正在浮现,2月8日,中共新华网发表报导:“张又侠、何卫东到驻京部队调研并看望慰问官兵”。但事实上这里面有两个并列的报导。分别是,张又侠到了陆军第八十二集团军某旅、空军航空兵某师和何卫东到了武警北京总队某支队、北京卫戍区某团。张、何讲话内容都涉及党建和备战,其中何卫东强调习的强军思想和军委主席负责制,要求军队坚决听从习主席指挥。而张只提及习的强军思想。相对来说,在对习表忠方面,何卫东比张又侠出位得多。

然而,党媒人民网同样是转载新华社的前述报导,标题却显示为:“何卫东、张又侠到驻京部队调研并看望慰问官兵”,也就是将何卫东排在张又侠之前。

本来,张又侠的党内排名在何卫东之前,张又侠在十九届军委中就是副主席,二十届军委留任第一副主席。何卫东则是首次进入军委,就当上了副主席。

中共宣传口管制严厉,从排版到标题的每一个字,都有严格规定,或按指示铺排。这次人民网转新华网报导时,将何放在张之前,十分敏感。这显然不是编辑过失,或是党媒在暗示两人的地位可能有了微妙变化?又或是涉及内斗放风。

外界还观察到,过去十八届军委,两名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和许其亮,以及十九届军委的两名副主席许其亮和张又侠,双双参加活动的机会更多些,显示两名副主席的关系还算不错。但是张又侠和何卫东,一起活动就相对少些,不清楚是否因为两人有点水火不容。

分析认为,今年73岁的张又侠,对习不再有利用价值,反而是包袱。接下来他即便不被拿下,也可能要以退役换平安,让位给何卫东。另一方面,何卫东则锋芒太露,这样做绝不是好事,因为支持张又侠的势力会更加不满。日后习家军内讧,可能还有更加公开化的表现。

在中共政治乱局的背景下,出现了种种不同的猜测。尽管中共在极力掩饰,中共政治局常委们不断露面,2月8日过年前的团拜会上假装若无其事,但也少有笑容。一场政治风暴恐正在酝酿。

惨况将出乎预料!大危机时代来临!

最近,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呼吁“唱响中国经济”,然而,外界认为,巨大的灾难可能一触即发。

例如,经济学人报罕见地将中国股市衰退与习近平是否失控挂钩。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称:“经济学人杂志过去三年一直以台湾为封面,警告台湾是地表上最危险的地方。而现在,封面却换成了被股价下跌线形象捆绑的习主席,标题是‘Who is in Control?’这显示中国股市正在失控。”

谢金河在脸书上发文表示:台湾的价值一直是低估的,而中国则严重被高估。台湾未来的好大家都不相信!中国的惨会出乎大家预料!

还有报导指出,全中国已有22个省市区披露了拟发行特殊再融资债券的文件,拟发行金额达9437.8亿元。据预计,今年准备发行的特殊再融资债券规模将达到1.5万亿元。这一举措被认为可能会导致物价上涨,预示着温和通胀时代的来临。

特殊再融资债券的发行旨在帮助地方政府偿还欠下的债务,尤其是隐性债务,如之前欠下的民企工程款等。一旦地方政府获得这笔资金,可能会首先用于偿还欠款,随后释放出一定的资金流动性,推动经济活动的复苏,拉动经济增长。

这种行动被认为是量化宽松政策的延续,旨在刺激经济增长。与此同时,也存在着通货膨胀的风险。尽管过去几年放出的大量货币并未导致明显的通货膨胀,但随着资金的不断释放,通胀压力可能逐渐积累。

除了特殊再融资债券,基建投资也被视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手段。政府将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力度,以刺激经济活动。同时,政策也将鼓励中产阶级和富人消费,通过取消地价限制等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复苏。

总的来说,当前的政策倾向表明经济将进入一个温和通胀的时代。这意味着对于个人财富的管理将面临新的挑战,需要谨慎应对财富平移的风险。

要打仗了?春晚首现共军持长枪高唱「决胜」

中国官方媒体央视在除夕夜播出的春晚中,出现了中共解放军北京卫戍区的66477装甲部队官兵端着枪登场演出,高唱共军军歌《决胜》的画面。这些戴着钢盔、穿着土黄色迷彩服、手持长枪的官兵引起了观众的关注。报导指出,虽然过去共军的文工团、仪队等单位曾登上春晚舞台,但作战部队的亮相却是首次。

央视春晚每年都会安排与共军有关的节目,今年除了共军文艺轻骑队外,还有隶属于共军北京卫戍区的66477装甲部队。这一部队长期驻守北京,是少数对外开放参观的“样板部队”,经常向来自中国以及西方国家的外国军队将领开放参观。

报导提到,共军在春晚上“带枪登台”并非首次,共军仪队登台时也会携带枪械。舞台背板也会播放各军种实弹演习以及航空母舰编队演习的画面。然而,许多中国网友和海外人士认为,这种充满战斗气息的内容出现在象征和谐的春晚中显得格外突兀,甚至让人联想到“要打仗了”的可能性。

美国连出重拳打击中共重要产业

彭博资讯引述知情人士报导,美国政府基于资料安全考量,准备限制中国大陆的“智慧车”与相关零组件进口。

所谓的“智慧车”包括电动车,以及其他可连网的车辆或自驾车。因为现在许多汽车,无论是油车还是电动车,都可连上网际网络,因而可能成为黑客攻击目标。

官员们认为,单靠关税手段无法全面应对相关安全问题,因此考虑采取更加严格的管制措施。美国政府也在考虑颁布另一道行政命令,主要目的是确保资料隐私。

此外,官员们正在评估是否需要调整对中国电动车征收的27.5%关税,该关税最初是在前总统特朗普执政期间实施的。对于这一举措,美国商务部长在公开场合表示,她担心数据最终会落入北京政府的手中。她还提到了中国政府对特斯拉车辆的限制,这表明了中国大陆在数据安全方面的考量。

另一方面,美国公用事业公司杜克能源公司在国会的压力下,决定快速汰除中国宁德时代公司提供的储能系统。这是因为美国高级官警察告称,与中国政府有关的黑客正在尝试攻击美国基础设施,包括电网等。因此,为了减少与中国大陆产业的关联和牵扯,杜克能源决定终止与宁德时代的合作。

尽管这一举措受到了一些争议,但杜克能源公司表示,他们会尽快结束与宁德时代的合作,并寻找其他无疑虑的供应商。

这些举措反映了美国对于数据安全的高度重视,以及对于与中国大陆产业关联的担忧。虽然这可能会对一些产业链产生影响,但也是为了维护国家安全和数据隐私而采取的必要措施。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我们明天见。

=====================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台湾、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