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造歡樂節慶氛圍:新年巧克力甜點4款(組圖)

作者:斯玟 發表:2024-01-01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年巧克力甜點
新年巧克力甜點。

巧克力給人甜蜜幸福的聯想,是伴隨節慶聚會的最佳選項之一。視覺美觀的巧克力點心更是令人驚豔的餐桌亮點。

榛果巧克力塔

榛果含有營養素及豐富口感,加上巧克力的固結特性,正好可以凝結好滋味與口感,是聚會輕食點心的絕佳選項。

榛果巧克力塔
經過烤箱烘烤後,堅果的香氣與巧克力的甜美相得益彰。

【食材】

巧克力磚400g、鹽微量、榛果200g、烤好的小塔餅適量。

【作法】

①榛果用水沖洗乾淨,用乾淨的毛巾輕拭乾;烤箱預 熱至180°C,將榛果烤15分鐘,至有香氣和稍微變色。

②巧克力放入盆中隔水加熱,融化後取出巧克力盆。

③巧克力盆中加入一小撮鹽、榛果,攪拌均勻後,放入冰箱稍微冷藏5分鐘。

④待巧克力初凝,使用湯匙挖取巧克力。將巧克力均勻鋪於塔餅內,定型後移入冰箱冷藏數分鐘,待不黏手即可享用。

巧克力奇亞籽布丁

奇亞籽是營養豐富的小種子,它可以吸收比自己重量多好幾倍的液體,正適合搭配充滿巧克力甜香的布丁液。

巧克力奇亞籽布丁
奇亞籽營養豐富,可以為餐會提供美味與養生的甜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食材】

奇亞籽大約50g、吉利丁粉 25g、水果適量。

材料A:可可粉1大匙、鮮奶500g、鮮奶油50g、砂糖30g。

【作法】

①混合材料A,加熱攪拌融化,加熱不超過80°C。因為吉利丁粉約在40°C至80°C 度即可融化,溫度過高反而破壞成分。

②然後加入吉利丁粉,攪拌均勻。

③續加入奇亞籽。攪拌碗浸入冷水,幫布丁液降溫。

④布丁液變濃稠,即可裝入布丁杯,冷藏2小時定型。

⑤搭配新鮮水果食用,風味更佳。

巧克力糖漿布丁

香草布丁搭配巧克力是絕佳的組合,可互相襯托彼 此的甜香滋味。自製巧克力糖漿,可隨著自己偏好調整風味。

巧克力糖漿布丁
香草可去除腥味,並為布丁提供甜美的香氣。

【食材】

雞蛋3個、牛奶400g、香草粉2g、細砂糖40g。

巧克力糖漿:牛奶、巧克力磚、可可粉、砂糖適量,加熱融化攪拌。

【作法】

①牛奶稍微加熱;香草粉、砂糖和雞蛋攪拌均勻,慢慢加牛奶,一邊攪拌均勻。

②用網篩重複篩蛋液3次,將蛋液平均倒入碗中。

③放入蒸鍋,水煮滾,開始蒸煮。

④蒸煮過程中,鍋蓋可用一根筷子撐開一個小縫,避免蒸好的布丁表面有孔洞。

⑤布丁放涼後放入冰箱冷藏,食用時佐巧克力糖漿。

棉花糖巧克力披薩

如何構思新年甜點?烤得焦黃的棉花糖,是最適合冬天的溫暖元素。棉花糖搭配巧克力,更是幸福感的最佳代言。

棉花糖巧克力披薩
事先備好披薩餅皮,可以快速製作好披薩餅。(以上圖片皆來源:Adobe stock)

【食材】

甜披薩餅皮1片(8吋)、綜合堅果30g、巧克力磚80g、新鮮草莓果醬30g、棉花糖60g

【作法】

①巧克力磚切碎(可用類似豆子狀的巧克力以利估算數量);堅果烤過後壓成碎粒。

②甜披薩餅皮塗上草莓果醬,平均鋪上巧克力和堅果碎粒。

③烤箱預熱250℃備用;披薩餅放入烤箱,以250℃先烤10分鐘後取出。

④續作法③,均勻鋪棉花糖,放入烤箱再烤5分鐘, 烤至棉花糖均勻上色。

⑤取出披薩,裝飾草莓和糖粉即可上桌。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