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駐華使館無懼封殺 微博接力聲援六四(視頻/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3-06-04 2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駐中使館透過微博發布短片聲援六四。
德國駐中國大使館無懼中共封殺,微博發布短片聲援六四。(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3年6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今天(4日)是中共六四北京天安門大屠殺手無寸鐵的學生和人民的「六四天安門事件」34週年,大陸網絡嚴禁不容許有任何有關六四的敏感字眼出現,但是德國、英國、歐盟等外國駐中國使團無懼封殺,接力在微博悼念聲援六四,引發外界關注和熱議。

德國駐中國大使館率先微博發圖悼念六四

多名推特用戶發圖和貼文,在中共打壓有關六四敏感內容在「牆內」出現之際,德國駐中國大使館率先衝破中共禁戒,於北京時間6月4日零時09分於微博發布一段21秒短片,全片只見黑暗中突然一根蠟燭開始燃燒,最後又黯然熄滅,沒有任何文字說明和旁白。

據悉,該片上傳不到10分鐘就被刪除。

英国驻华大使馆接力悼念

北京時間6月4日中午,英国驻华大使馆微博发布了1989年6月4日的《人民日報》頭版。

諸多推特帳號轉發了英国驻华大使馆的這條隱晦悼念六四的微博,並稱:感恩英国驻华大使馆纪念六四英國駐中使館則在4日中午12點13分於微博分享1989年6月4日《人民日報》的頭版頁面,可以看到當時的中國官媒也在報導六四事件,並提到「堅決擁護黨中央決策,堅決鎮壓反革命暴亂」,暗批當今中共為穩固政權,不允許人民討論這段悲痛歷史。

這篇貼文沒多久也被刪除。

歐盟駐中代表團發挪威畫家名作吶喊

德國、英國駐中國大使館紀念六四的微博貼文相繼被和諧之後,歐盟駐中代表團在北京時間6月4日下午15點17分,透過微博發布挪威畫家愛德華·孟克名作《吶喊》,畫中人物手摀耳朵、面帶驚恐地無聲尖叫,暗示中國人民對中共政權的畏懼與面對壓迫的無力。

歐盟駐中代表團在貼文中寫下「我們不會忘記,我們永誌不忘那些銘記歷史的人」。

該貼文後續評論區遭屏蔽。

歐盟駐中使團透過微博發布短片聲援六四。
歐盟駐中使團透過微博發布短片聲援六四。(圖片來源:微博)

加拿大、波蘭、瑞典、荷蘭等國駐華使館也相繼微博發文悼念

除此之外,加拿大、波蘭、瑞典、荷蘭等國駐中使館也相繼在微博發文,直接或以影射方式聲援六四。其中,加拿大和波蘭使館發布的貼文雖然沒過多久就遭刪除,但兩國不放棄,將原本的貼文截圖下來又發了一遍。

海內外很多網友翹起大拇指:「駐華使館要集體沖塔啊?」

「刪也沒用,只要做過就一定有人知道」

「自己發的新聞都不能公開,諷刺至極」、「想抹去歷史,就是背叛自己,搧自己耳光!」

荷蘭駐中使團透過微博發布短片聲援六四。
荷蘭駐中使團透過微博發布短片聲援六四。(圖片來源:微博)

波蘭駐中使團透過微博發布短片聲援六四。
波蘭駐中使團透過微博發布短片聲援六四。(圖片來源:微博)

加拿大駐中使團透過微博發布短片聲援六四。
加拿大駐中使團透過微博發布短片聲援六四。(圖片來源:微博)

英國駐中使館透過微博發布短片聲援六四。
英國駐中使館透過微博發布短片聲援六四。(圖片來源:微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