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中共國維權人士遇到的「劫難」整合二(圖)

發表:2023-06-03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星空 打坐 冥想 山頂 夜晚
示意圖:星星滿天的時候,就是太陽要出來了

【看中國2023年6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全美山綜合報導)(四)、「白髮運動」支持者控告湖北省政府已被關押四月有餘

張海:湖北省武漢市人,武漢新冠肺炎死難者家屬,武漢退休老人抗議醫改「白髮運動」支持者,人權捍衛者,中國在押維權人士。因疫情維權、支持「白髮運動」而在今年2月失聯,4月份獲悉,他被批捕,目前身體狀況堪憂。

2020年初,其原為中共解放軍老兵的父親因在廣東意外骨折,為了報銷醫藥費,其把父親接回武漢動手術,卻在醫院感染2019年冠狀病毒而病逝,因其認為父親染病與醫院未妥善提供防疫保護有關,若非當局隱瞞疫情,他也不會帶著父親回武漢醫治,遂其因此控告武漢市政府、湖北省政府以及武漢市中部戰區總醫院,並要賠償金人民幣200萬元;後因武漢病毒奪去了數以萬計人的生命,故其從最初只為其父發聲追責,逐漸發展為也廣泛協助其他因武漢病毒死難的同胞追責;為了避免今後此類人禍再次發生,2020年3月,其與眾多死難者家屬及社會公益人士連手共同組建了冠病索賠法律顧問團,以求通過司法公正使得疫情真實信息公開,並據此維權、協商獲取部分撫恤金和喪葬費,不料卻遭到武漢當局的不斷騷擾和伺機打壓;2023年2月,全國多地如武漢、大連、鞍山等城市發生上萬退休老人抗議醫改的「白髮運動」,其中武漢地區規模甚大,2月8日和15日,武漢上萬名退休人員聚集在市政府前抗議,要求撤回同年2月1日正式實施的大幅降低醫藥補貼的「醫療新政」,隨後即有多名示威者被抓;其因對武漢退休老人抗議醫改的「白髮運動」表達了支持,並在推特上轉發視頻,2023年2月17日,亦被武漢市漢陽區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拘,自此失聯;2023年4月1日獲悉,其被武漢市漢陽區檢察院以同罪名正式批捕。目前被羈押於武漢市第二看守所。

(五)、民營企業被扣「涉黑帽」刑至2032年

張德武:民營企業家、湖北襄大集團董事長。襄大集團是湖北省知名民營企業,擁有襄大農牧、新鄂西化工、襄大建築、襄大物流等生產經營板塊,資產76億元人民幣,員工7,100餘人。襄大集團曾在當地政府動員下,斥資七億、承債式收購一個瀕臨破產的國企改制化工廠。2016年,因為張德武和債權人協商未果,債權人將化工廠告上法庭,襄陽中級法院便凍結了企業的基本賬戶。化工廠職工養老金停發、社保停繳,職工醫療費用無法報銷。隨後,將近八百名鄂西化工廠職工集體有序來到襄陽中院門口,聚集上訪。此事被指為涉嫌「聚眾衝擊國家機關」。2019年11月,張德武及公司多名負責人被以涉嫌「聚眾衝擊國家機關罪」帶走,繼而被以涉黑移送審查起訴。

當地養殖戶、村民、供應商紛紛站出來為其請願,聯名上書。2022年1月25日,湖北襄大集團董事長張德武被湖北省竹溪縣法院一審認定犯尋釁滋事罪、非法拘禁罪、串通投標罪、高利轉貸罪、聚眾衝擊國家機關罪,被判有期徒刑13年,並處罰金6013萬元。刑期至:2032年11月。

(六)、維權人士以「煽顛罪」等被判19年,家庭銀行卡被凍結

張海濤:1971年出生,河南省南陽市鎮平縣籍人,原1990年代國企下崗工人,新疆區域電信產品銷售者、自由職業者,民主人權捍衛者,中國在押政治犯。2015年6月26日,被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烏魯木齊市中亞南路派出所警方以涉嫌「煽動民族仇恨、民族歧視罪」抄家、刑事拘留、逮捕;之後被以「尋釁滋事罪」正式逮捕,羈押於新疆烏魯木齊市看守所。據悉,其家中銀行卡全部被警方凍結,妻子即將生育,生活面臨極大困境。2015年11月18日再次被變更罪名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繼續超期關押,2016年1月15日被烏魯木齊中級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罪」、「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情報罪」重判徒刑19年,剝權5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12萬;其不服上訴,2016年11月28日經新疆烏魯木齊高級法院二審裁決,依然維持原判。目前在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沙雅監獄九監區服刑。刑期至2034年6月25日。

中華民族有史以來,能為國為民舍生取義、為公義、真理捨身凜然、為人伸冤的人物,不乏疊出,他們是上天因憐憫苦難蒼生而降臨人間的至仁至義的天使。了不起的中華民族,因其燦爛文化脈延至今,為人類生存指引了一種方向。今天,不回顧歷史,只陳述現實,就在6月4日之前,為未來中國留個記憶:人人想擁有自由、美好的明天,我們就必須保存並踐行先傑們告訴我們的做人道義、規矩。

由衷感謝給本文提供支持的大陸良心人士以及維權網同行們的艱辛付出,使本文的事實確鑿而具體。如今的中國,不是沒有精英,如今的中國,不是沒有文化,而是精英的道義在陰暗恐怖的苦難中不被關注,而是僅有的文化餘音在變異的慾望與仇殺中被人有意無意遺忘。在34年後的今天,我們在中華大地大地上,再次與精英們相遇,向他們表示敬佩,為的是呼籲中國民眾,請留住祖輩交給我們的做人標準,向中國未來交代一份記憶。他們的向共產黨的爭鬥,雖然猶如螢火蟲的燈光咬破漫天漆黑,點點滴滴,不能給人照亮前方的路,但是,千萬億只瑩火蟲,就是衝破黎明的太陽,匯聚成萬丈力量的光芒,讓一切陰邪暴惡無法躲藏,拯救的是,你我他所有蒼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