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析一帶一路和雄安新特區(圖)

作者:園丁 發表:2023-05-25 2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雄安新區是到共產黨垮臺也不能實現的一個爛尾工程。
雄安新特區是到共產黨垮臺也不能實現的一個爛尾工程。(圖片來源:Charlie fong/維基百科)

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口號,最早在胡耀邦當政時,就已經被鄧小平在1982年9月份提出來了。緊接著1982年9月胡耀邦在中共十二大報告中做了第一次闡述。到1987年,趙紫陽在十三大政治報告中,再次強調要以此作為指導中國社會主義建設的理論。到江澤民當政時,改稱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江澤民當時報告中重點鼓吹的是,中共是「三個代表」。到2012年胡錦濤在作中共十八大報告中,對鄧小平提出的這個理論,還做了較為詳細的闡述。十八大報告把「社會主義」,解釋為包括社會主義思想、社會主義文化、社會主義經濟。報告說:「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堅持馬列主義指導思想,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想,堅持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和社會主義榮辱觀」。十八大報告用了一系列好聽的詞藻,來概括「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即「倡導富強、民主、文明、和諧,倡導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積極培育社會主義價值觀」。說來說去,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特徵,可以概括為「以人民為本,以市場經濟為基礎,以共同富裕公正正義為目標」。

習近平當政時,他的「國師」王滬寧把實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作為國策。在習近平念的中共十九大政治報告中,把實現「新時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奮鬥目標,做了規劃,即:2020年至2035年,要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2035年到本世紀中葉,實現「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這個現代化強國,是以堅持中共黨的領導為基本特徵,「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推動全體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為明顯的實質性進展」,「充分發揮市場經濟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作用」,「堅持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念」,「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還有「市場經濟,和諧社會,小康社會」「以德治國」等這些迷惑老百姓的詞藻。

說以上這些,是為下面說正題做鋪墊。不知讀者是否看過我以前揭露王滬寧的一文,那篇文章重點是論述的,就是說王滬寧是自江澤民執政到習近平執政時期的流氓文痞,筆桿子。上面提到的自江澤民到習近平中共黨的代表大會政治報告,起草人都有王滬寧參加。胡錦濤的十八大報告,就是王滬寧給中共塗脂抹粉的「傑作」。

一帶一路」和建設「雄安新區」是習近平實現其「長治久安」,做皇帝夢想的重要外交戰略決策。

什麼是「一帶一路」?「一帶一路」是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簡稱。它是2013年中國政府倡導的跨國經濟帶戰略。由中國投資,2013年投資400億人民幣,到2017年又追加1000億人民幣,這個跨國經濟帶,地域包括中國大陸、中亞、西亞、北亞、印度洋沿岸、大西洋沿岸,共70多國。說的好聽些,是中國出錢、出人幫助參加國發展經濟,「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走共同富裕的路。實質上是想控制這些國家,使其作為習近平帝國的附庸,以實現毛澤東時代提出的,中國要在經濟上「超過英國,趕上美國」的口號,取代美國稱霸世界。

雄安新區,是習近平的黨中央在6年前,決定的一個「面子工程」。這是一個建設在地勢低窪的白洋澱地區的新特區。現在海外不少人士認為它是畫餅充飢,是到共產黨垮臺,也不能實現的一個爛尾工程。

中共官方發出建設雄安新區的紅頭文件,時間是2017年4月1日,說是要把這個新城市建成為具備教育、文化、醫療、科技和經濟管理等功能的新特區,目的是要把北京的一些單位搬遷到這裡,以減輕首都北京的壓力。今年5月10日,習近平帶領3位中央政治局常委,到雄安新特區視察,稱讚說此工程「高水平、現代化」,「完全正確」,「千年大計」。據悉,北京將要搬遷到此的高等學校,有北京大學、北京地質大學、北京交通大學、北京科技大學、北京林業大學等,都要搬遷到此辦學。在公開視頻中我們可以看到,這個新區規劃圖中,第一批遷到雄安的中學有北京四中等,幼兒園有北海幼兒園等,小學有史家胡同小學等,醫院有宣武醫院等,國有大企業有中國石化、中核集團、中航、中電、航天、中聯通等等。據說中央已經決定,有三類企業單位要搬遷到雄安新區,包括央企總部;金融業、電子商務類企業;能源、資源、工程類企業。如果加上黨、政、文化、教育等事業搬遷單位,涉及從北京搬遷到雄安的人口,將有452萬人。

為什麼說建設雄安特區,是習近平的面子工程?因為中共從建國,到習近平掌權,至今已經有56年了,到完成一帶一路的2049年,正好是中共建國100週年,習近平不可能掌權到2049年。他這次視察雄安新特區,是給這個快要爛尾的工程,打一劑強心劑,用「完全正確」、「千年大計」等來給下屬打氣。實際是督促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和相關國有大企業、部門繼續投資,抓緊建設,趁他還在位時,搞出個眉目來,好能給國人有一個交代。

當然,在雄安,這麼多年,確實也初步建成了陸路交通設施,對電力、通訊、燃氣管道、植樹造林等也有了設計規劃,已經建成了現代化的高速鐵路車站,還完成了一些樓群建設,但是城區街道冷冷清清,餐館等服務行業罕見人跡,更談不到城市的繁華。也不知城市垃圾和污水如何處理。到今年,這個新特區建設,已經投資6600億人民幣。中國人傳統的觀念認為,要想辦成一件大事,必須具備天時、地利、人和三個條件。中國現在經濟發展的黃金時期已經過去,因為習近平的清零政策,城市被封鎖,經濟活動停擺,使在中國的外企發展,受到種種限制,成本上升,盈利下降,致使許多外企撤離中國。這也會使稅收減少。實際上中國經濟發展已經處於低谷,國家財政都感到困難,捉襟見肘,國家還能往這裡投入多少資金?當地的平民百姓,能買得起、住得起現代化設施齊全的,高標準的城市住房嗎?

明朝朱元璋建都南京,到明成祖朱棣時永樂十八年開始重修北京,永樂十九年(1421年)遷都北京,他是永樂元年(1403年)當皇帝,他在元大都的戰爭廢墟上重建北平時,把北平改稱北京,為遷都北京作準備,到建成皇城和內城九門城門樓,已經是明英宗正統四年(1439年)了,但是還沒有修建九門城牆。我在過去寫的談北京歷史文化時,曾經提到,明朝正統六年(1441年)才正式定都北京。永樂18年(1420年)修建完成皇城的城門。嘉靖二十五年(1546年),開始修建內城九門的城牆。北京外城是在定都以後,在嘉靖年間修建的。到神宗萬曆年二十年(1592年)內城九門城樓才完工。僅內城建設,先後就用了46年。到外城城牆、城門樓竣工,已經是嘉靖三十二年(1553年)了,也就是說作為明朝國都的北京城,建設了130多年。現在習近平要在一個河北省中部一個大面積的濕地,建設一個現代化的,具有多項功能的特區,又是一切從零開始,在他有生之年能看到結果嗎?何況他要從北京搬走的那些機構、部門、文化、科研、經濟、企事業單位的人馬,人們就會那樣輕而易舉的服從調動?現在哪個當官的不考慮他們的切身利益。

既然習近平都肯定了雄安特區是「完全正確的千年大計」,看來中國要實現這個規劃,國內又要折騰一番了。

前面提到「以人民為核心」,「市場經濟」,「和諧社會」,「以德治國」等等。中共向來是言行不一,說一套做一套的。國人不會忘記中共釋放武漢病毒,給世界造成的大災難,疫情期間,習近平的清零政策害國人有多麼苦,造成大量人死亡,城鄉經濟蕭條,大量人員失業,食品供應短缺,簡直是禍國殃民。人們也不會忘記中共歷次政治運動整死了多少人,不但毀了中國傳統文化,而且還迫害了數不清的社會精英。由此看來,他們說的「以人民為核心」,不是「為人民服務」,不是把人民利益擺在首位,而是運動群眾,禍害人民。這,哪裡能看得出中共有「以德治國」的作為。

綜上所述,從鄧小平提出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口號,到王滬寧為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炮製的中共幾次代表大會政治報告,到習近平為在新時期落實中共的戰略目標,在國內外推行的兩件「大事」,我們看到了共產邪靈在中國仍舊頑強作祟。雖然馬克思提出的實現共產主義目標,在蘇聯解體和東歐社會主義陣營瓦解後,在國際上共產主義這個泡影已經破滅,但是由於中國掌權者被邪靈附體,仍舊在矇蔽和欺騙人民,中國民眾仍舊在共產主義陰影的籠罩下。

在此,我想提醒大家,不要忘了李洪志大師今年發表的兩篇重要文章。他警告全世界的人,現在已經到了宇宙規律成、住、壞、滅的最後的,最危險的時期,也就是釋迦牟尼說的末劫的最後時期,整個地球上的人類,都面臨著生存危機,地球的人類都面臨著生存考驗。現在瘟疫並沒有過去。「三尺頭上有神靈」,人的「生死簿」掌握在神的手中。李洪志大師的《為什麼會有人類》和《為什麼要救度眾生》這兩篇文章,大家都應當認真讀讀,認真反思。創世主已經降臨人間救度眾生。人類只有虔誠的相信神,尊重神靈,只有積德,棄惡從善做好人,在大難臨頭時才會得到神的佑護。中國人只有認識中共的邪惡本質,不信中共的邪教邪說,相信法輪大法弟子講的真相,擺脫中共,才是保平安的上策。

註解:

明朝時修建的北京皇城七門為:大明門(中華門)、天安門、地安門(北安門)、東安門、西安門、神武門、午門。內城的九門為:正陽門(麗正門,俗稱大前門)、崇文門、宣武門、朝陽門、阜成門、東直門、西直門、安定門、德勝門。外城的七門為:廣寧門(廣安門)、廣渠門、左安門、右安門、永定門、東便門、西便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楊天龍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