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宗共諜案 台前立委和退役少將被起訴(圖)

發表:2023-03-17 1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諜案 前立委羅志明、退將夏復翔起訴
檢調查出羅志明、夏復翔受中共統戰組織指示拉攏退將,赴中國接受落地招待,並與陸方人員座談餐敘宣傳統戰思想。(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3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台灣前立委羅志明、前海軍少將夏復翔疑遭中共勢力吸收後,在台發展共諜組識。兩人從2013年起陸續率領48名台退役將領赴中13趟,接受北京宣揚「一國兩制」、「武統台灣」的統戰理念。高雄地檢署16日依《國安法》起訴移審高雄地方法院,法官依2人有逃亡串證之虞裁定收押。

羅志明、夏復翔涉共諜案遭起訴

據《自由時報》報導,羅志明2012年在屏東縣立委選舉敗給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後逐步淡出政壇,開始奔走中國。他曾任台鹽廈門子公司董事長,目前為元富土地開發公司負責人。在中國經商時,他結識了廣東太普樂生技公司珠海分公司董事長李鷹(其父為中共空軍退役人員)。他也因打高爾夫球結識台灣官拜海軍司令部政戰副主任的夏復翔。

夏復翔2009年從海軍司令部少將政戰副主任退役,2012年擔任海軍官校校友會會長時,與中國「黃埔軍校同學會」副秘書長郝一峰(曾任中共中央統戰部綜合調研處處長)及「黃埔軍校同學會」台港澳聯絡部副部長方新生(曾任「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處長)結識。

2013年,廣東太普樂生技公司珠海分公司董事長李鷹來台打高爾夫球,羅志明引薦夏復翔與其結交後,李鷹允諾免費招待旅遊。在這之後,羅、夏兩人開始透過自己的人脈,四處聯絡退役將領,組團赴中。

檢調發現,從2013年至2018年,共有48位台灣退役高階軍官,13次赴中參加「孫中山誕辰紀念活動」、「三二九黃花崗72烈士紀念活動」、「珠海航空展」、「高爾夫球邀請賽」等活動,共高達194人次。這批將領廣布陸海空三軍,階級多為中將、少將,甚至包括前總統府第二局中將副局長。這批退將赴中不但接受全程免費落地招待,甚至還在與中共座談、餐敘時,接受中方宣傳的「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武統台灣」等統戰思想。活動結束後還拿出印有「發揚黃埔精神,促進祖國統一」的布條,不少台灣退將還在布條上簽名。他們還被問及祖籍和是否有意在中國居住等。

今年1月,羅志明和夏復翔到案後否認替中共發展共諜組織,僅坦承有率退將赴中旅遊。兩人被檢方聲押後,高雄地院法官認為無羈押的必要,分別諭知20萬元、15萬元交保。高雄地檢署不服抗告成功,高雄地院重開羈押庭,法官認定羅、夏有與證人接觸、串證之虞,裁定兩人羈押禁見。

經過一個多月的調查,雄檢指出,「黃埔軍校同學會」、「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都是台灣公告中共統戰部附屬團體,羅、夏兩人替中共拉攏吸收台方退將,雖兩人否認涉案,但因相關事證明確,偵結後依違反國安法發展共諜組織罪起訴。

與此同時,檢調原本也將前海軍艦隊中將司令徐忠國列為被告,但最終因證據不足而決定不起訴。徐忠國在擔任海軍官校校友會長時,與中共統戰系統「黃埔軍校同學會」、「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人員有所接觸,並涉嫌吸收退將赴中交流。但他否認替發展共諜組識,聲稱那是民間舉辦的活動,任何高爾夫球愛好者都可以參加,而且過程中沒有提及政治話題,後因妻子身體不好,就沒再參加這類交流活動。

檢方調查後發現,48名赴中國「交流」的退將都是由羅志明、夏復翔兩人進行聯繫,並沒有找到徐忠國居中協調的相關事證,而且也沒查出他發展共諜組識的具體證據,因此認定罪證不足,偵結處分不起訴。

高雄地檢署表示,為了維護國家安全、捍衛完整主權,將對危害國安案件採取強力偵辦作為,長期布線,縝密搜證,以讓不法之徒難脫法網,並透過嚴查重懲、妥善運用強制處分權,強力嚇阻境外敵對勢力的猖獗。

高雄地檢署也呼籲退役軍官赴中參加活動時小心謹慎,對於不合常理的落地招待等利益,更要審慎評估,以免落入中共統戰圈套,大家應共同守護美好台灣。

台退伍軍人社團號召500黃埔校友赴中

據《大紀元時報報導》,台灣近期發生退伍軍人社團號召500名黃埔軍校校友赴中參加黃埔建校99周年活動,引發爭議。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退輔會)主委馮世寬13日表示,黃埔軍校建校以來,一直以保衞中華民國及反共為歷史任務。黃埔軍校於政府播遷來台後,在高雄鳳山復校,黃埔的正統一直是在中華民國。

退輔會誠摯呼籲,少數黃埔先進切勿因貪圖落地招待等蠅頭小利,落入中共統戰圈套,自失立場,造成國人對國軍及榮民的不諒解。退輔會對發起者的身分、動機及目的深感不解,但會勸阻退伍軍人社團勿參與這類活動。同時,也籲請國安單位追查其背後脈絡,以及是否涉及違法情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