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撥款委員會議員團訪台 晉見蔡英文(圖)

發表:2023-03-16 1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眾議院撥款委員會國防小組主席克維特等人。
3月16日,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眾議院撥款委員會國防小組主席克維特等人。(圖片來源:flickr/總統府)

【看中國2023年3月16日讯】美國聯邦眾院撥款委員會國防小組主席克維特(Ken Calvert)3月15日率團搭專機到臺灣進行兩天的訪問。總統蔡英文今(16日)在接見訪團一行時表示,臺灣人民有捍衛主權、自我防衛的決心,有能力也願意與美國及理念相近夥伴加強合作,一起為區域和平穩定及全球民主韌性貢獻更多心力。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次是克維特議員繼1995年訪臺後,率領跨黨派議員再次來訪;凱斯(Ed Case)及柯爾(Tom Cole)議員也曾來過臺灣;其他議員都是第一次訪臺。她要代表臺灣人民歡迎老朋友和新朋友來訪。

她指出,眾議院撥款委員會掌管美國政府的經費運用。這次來訪的議員朋友對美國國防政策及資源配置,都具有關鍵影響力。在美國國會即將啟動下一年度預算工作之際,議員們來訪,充分展現出對臺灣安全及臺美關係的重視。

蔡英文提到,近年國際情勢出現許多變化,臺灣也面臨威權主義持續擴張威脅。臺灣位處在民主防線最前緣,不斷提升自我防衛能力,確保國家安全以及維持區域和平穩定。

她重申,臺灣人民有捍衛主權、自我防衛的決心,有能力也願意與美國及理念相近夥伴加強合作,一起為區域和平穩定、全球民主韌性,貢獻更多心力。

蔡英文感謝美國國會不分黨派堅定支持臺灣。像是在2023會計年度的《國防授權法》以及《綜合撥款法》,就納入了多項強化區域安全合作以及支持臺灣的安全倡議。她期待臺灣和美國除了持續加強軍事交流,未來也能不斷提升經貿關係。

她提到,貿易方面,在美國國會的支持下,「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已經在今年1月完成第二輪談判。希望臺灣和美國針對貿易便捷化、勞工權利以及數位貿易等領域,達到高標準的協議,希望此協議成為洽簽全面雙邊貿易協定的基礎。

隨後,克維特主席致詞時表示,他們來到臺灣看到了許多正面的變化,這次來訪是為了促進此區域和平與繁榮,併進一步加強臺美關係。他們期待就區域安全、貿易、投資及其他臺美共同關注的領域進行討論。

美國在臺協會(AIT)指出,此訪問行程為眾議員出訪印太地區一環。國會代表團將與臺灣資深領袖會面,討論美臺關係、區域安全,貿易與投資,以及其他雙方利益相關重要議題。

外交部表示,訪團成員包括聯邦眾議員柯爾(Tom Cole)、沃麥克(Steve Womack)、喬伊斯(David Joyce,)、凱斯(Ed Case)及賈西亞(Mike Garcia)共6名撥款委員會成員。他們是臺灣重要友人,過去分別就強化臺美安全合作、支持臺灣參與WHO與「印太經濟架構」(IPEF)及臺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等重要議題上為臺發聲。

責任編輯:夏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