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來講稿為何提前曝光?田中角榮親口洩密(圖)

作者:張又普 發表:2023-03-13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72年9月,田中角榮訪問中國大陸。
1972年9月,田中角榮訪問中國大陸。(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網絡圖片)

1972年9月25日至9月30日,日本首相田中角榮訪問中國大陸,與周恩來簽署了中日兩國建交協定。田中角榮訪華之前,兩國沒有外交關係,日方提出要派遣一個五人小組,提前一個星期到北京,為田中訪華做技術準備。其中最大的一項技術是,安裝一套電視實況轉播設備,並在事後將這套設備無償贈送給中國,中共方面同意了。

五個人來到北京後,全程被中共公安人員嚴密監視,然而這五個人只是勤奮努力工作,並沒有任何可疑之處。不久田中開始訪華,雙方開始談判,這時中方才開始感到日方的厲害。中方發現,自己所有的想法似乎被日方瞭如指掌,中方眾多的計畫和草案,還沒有開始談判時,日方手中已經有了相應的日文翻譯版本。整個談判過程被操縱在日方手中,最後雙方簽署了一個非常有利於日本的條約。

9月30日,田中角榮在上海舉行回國前的答謝晚宴,周恩來專程從北京前往上海出席,致辭講話時,他從自己的衣服口袋中拿出講演稿,準備念稿子。這時,扮作服務人員的中共公安人員清楚地看到,一位日本助手拿出一張紙放到了田中角榮的面前,那是周恩來講演稿的日文版!此事使周恩來非常憤怒,那份講演稿是周的

幾位秘書在前一天晚上通宵達旦討論、撰寫出來的,早上天亮時親手交給周,此後就沒有離開過周的口袋。是誰把中共的國家機密如此迅速地出賣給了日本人?

此後,日本在北京建立了大使館,刺探中共國家機密的現象也越演越烈,每次中日兩方舉行重要談判時,中方的想法和計畫均被日本人事先得知並翻譯成日語。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兩國外交談判中,日方總是先發制人,爭得優勢。這一嚴重的洩密事件引起了中南海的高度重視,然而不論中共怎樣努力,都沒有發現這位神通廣大的「內賊」,他究竟是誰呢?

不久,一位中南海的外勤警衛就向上級打了份重要報告。作為外勤人員,他不能進入中南海,只是每天沿著中南海外牆步行巡邏。他發現,每當有重要日本代表團訪華時,總能看到一輛日本大使館的汽車停在中南海附近。汽車裡面沒有人,他曾打開汽車檢查,裡面沒有任何可疑的東西。他並不知道日本刺探中共秘密的事情,只是覺得必須報告上級知此情況。這份報告被逐級上交,誰都拿不準主意,一直上報到周恩來,周也不知道其原因,就指示說,再發現此類汽車,就以非法停車為理由把它拖走。奇怪的是,從此洩密現像似乎減少了,但沒人能將二者聯想起來。

1974年,日本發生洛克希德事件,田中角榮受到猛烈的政治攻擊,被迫引咎辭職。1975年,為感謝田中角榮為中日建交所做出的貢獻,中共再次邀請身為平民的田中訪華,並給予他國家元首的待遇。也許是出於對中共的感謝,也許是為商業作廣告,田中角榮自己把所有的秘密和盤托出,全都告訴給了周恩來。

那時,中國的政府機構、學校、工礦企業等都有一套有線廣播系統,早午晚飯時播送音樂,上午10點左右播送廣播體操,還常常播送一些報紙文章、新聞消息等,廣播的東西都不是國家機密。在中南海裡面也有這樣一套系統,不僅在電線桿子上有大喇叭,而且在大多辦公室裡都有小喇叭。這種有線廣播系統是中國特色,全世界只有中國才有。精確的物理學指出,當一個人在辦公室裡說話時,他的聲波將會引起小喇叭內的紙盆發生微小震動,這種微小震動會引發出微弱電波的共鳴,這種電波會通過電線桿子上的電線發出非常微弱的無線電波,散發到周圍的空間中。對於無線電波非常糟雜的北京地區來說,這種微弱電波小到幾乎可以忽略不計。但日本人造出了一種專用的收音機,專門接受這種特殊頻率的電波。這種收音機外表做得和普通的汽車收音機一模一樣,放在日本大使館的汽車裡,停在中南海附近,接收、放大信號並錄音,得手後,再派幾位精通漢語的人,收聽錄音,將其有用的部分星夜翻譯成日語,當次日清晨大人物們用早餐時,就已經呈現在他們面前,供他們當天談判使用。田中角榮隨後拿出那臺精心製作的收錄機,對周恩來說:「請看,就是這臺收錄機,我們願意把它們減價賣給你們。」

周恩來驚聞此言,立即下令,把中南海內所有的有線廣播系統的電線全都埋到地下去。

責任編輯:傅龍山 来源:作者授權《看中國》發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