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伊始3段噩耗 周恩來侄女婿拉蘇榮病亡(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3-01-03 0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恩來侄女婿、蒙古族歌王拉蘇榮病亡
周恩來侄女婿、蒙古族歌王拉蘇榮病亡。

【看中國2023年1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2023年伊始,中國大陸噩耗頻傳,第一天就連續傳出三位藝術界人士去世的消息。他們是中共黨員、著名蒙古族歌唱家拉蘇榮,中共文藝洗腦製作紅片《大決戰》的導演韋廉和演員龔錦堂

周恩來侄女婿、蒙古族歌王拉蘇榮病亡 

2023年1月1日一天的時間,中國大陸傳出三位藝術家接連去世。

據中共中央民族歌舞團官方微博1月1日發布的消息稱,中央民族歌舞團發布訃告:中國共產黨黨員,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專家,著名蒙古族聲樂表演藝術家,國家一級演員,中央民族歌舞團男高音歌唱家,人類口頭和非物質文化遺產中蒙兩國蒙古長調聯合繼承與保護工作委員會中方首屆首席專家拉蘇榮,因病於2022年12月31日23時47分在北京辭世,享年75歲。遵照拉蘇榮生前遺願及家屬意願,喪事一切從簡。

拉蘇榮的另一個身份是周恩來的侄女婿。據中央民族歌舞團「訃告」強調,拉蘇榮是中共黨員,但未披露拉蘇榮的具體病因。

資料顯示,拉蘇榮1947年6月出生於內蒙古鄂爾多斯,1962年考入了內蒙古自治區藝術學校,之後進入中國音樂學院讀書。1979年,拉蘇榮與前中共總理周恩來的侄女周秉建結婚。1994年,拉蘇榮和妻子來到北京,拉蘇榮被調入民族歌舞團任男高音獨唱演員。

從藝40年來,拉蘇榮參加過3000餘台文藝演出,多次為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等中共前黨魁和國家領導人進行專場演出。多次登上央視春晚的他,演唱過為中共粉飾太平的《民族大團結》《啊!草原》《北疆頌歌》等眾多「紅歌」,被官方冠為「新中國第二代蒙古族歌王」。

2023年第一天3段噩耗 三位藝術家辭世

此外,1月1日一早,大陸媒體傳出消息,導演紅片《太行山上》、《大決戰》系列韋廉不幸因病於凌晨1時許在解放軍總醫院去世,終年78歲。在其去世之後,圈內的演員和導演紛紛發文悼念,由此足可看出他在圈內的人脈和地位。

韋廉出身電影世家,上官雲珠便是韋廉的堂姑媽在其影響下,韋廉三歲就開始接觸電影行業,而且首部影片便是經典作品《三毛流浪記》。

在韋廉傳出噩耗沒有多久,於《外來媳婦本地郎》中扮演康伯的龔錦堂也於1月1日上午因病去世。至此,2022年末到2023年伊始,中國大陸多位影視圈染疫去世,僅《外來媳婦本地郎》這一劇的就有3位,除龔錦堂外,一位是導演陸曉光,另外一位則是演員陳堅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