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對決臺灣就位(組圖)

作者:謝鎮寬 發表:2023-03-11 0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海軍演
台海軍演(圖片來源: 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10日訊】當中美對決時,臺灣早已就位,衛民主、爭自由、斥共產、抗霸凌,為了維護咱的生存價值,我們更應該挺身守護家園,對抗一心要併吞臺灣的極權中國!

 台海衝突美中對決

3月7日上午10時,中共第十四屆全代會在北京梅地亞中心舉行記者會,中國外交部長秦剛首次以外長身份出席,會中香港鳳凰衛視記者提問,近來美國一些智庫和官員炒作中美在台海發生衝突,甚至預測衝突時間就在2027年或2025年,並有媒體稱,美國已經制定摧毀臺灣的計畫,您如何看待當前台海局勢?您認為中美在台海衝突的風險有多大?

臺灣絕非中國內政

秦剛拿起一本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照本宣科讀出有關統一臺灣的文字,還說:「臺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神聖領土的一部分…。臺灣問題怎麼解決,是中國人自己的事,任何外國無權干涉……;對於兩岸來說,我們都有一個家,名字叫中國……;中國反分裂國家法對此規定得很明確,如果出現了違反該法的情況,我們必須依憲依法行事;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政府和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決心、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莫名其妙地講到嘴角全泡,也不知是誰給他的授權。

國際記者會上,中國外交部長秦剛講得嘴角冒泡,卻反而讓世人看破其手腳,認清中國鴨霸土八路本質。

中國共產黨全代會的「八二憲法」

這大概就是中國對臺政策的基礎模式,秦剛所本的是1982年12月4日,由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審議所通過,新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四部憲法,俗稱「八二憲法」。

而第一部憲法,是於1954年9月20日,由第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現場1197張票全數同意,所制定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即「五四憲法」;第二部於1975年1月17日,在第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通過,不再設立國家主席和副主席的職務,俗稱「七五憲法」;第三部於1978年3月5日,在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所通過,俗稱為「七八憲法」。

臺澎早被中國割讓

這(第四)部憲法,以及中國共產黨在2005年3月14日所通過的反分裂國家法,都是胡說八道的天方夜譚,憑啥說臺灣是中國神聖不可分割的領土?早在1895年4月17日中國就依據馬關條約,將臺澎完整主權、永久割讓給日本了。

習大帝對嗆美國

3月6日第14屆全國政協第一次會議,習近平即指名道姓對嗆美國:「過去幾年中國的外部環境急劇變化,不確定難預料因素顯著增多,尤其是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對我實施了全方位的遏制、圍堵、打壓,給我國發展帶來,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

事實上,由於中國間諜氣球侵門踏戶侵犯美國本土領空,美國舉國義憤填膺,自2月28日起美國會陸續通過十幾條制裁中共、力挺臺灣的法案,美中對壘態勢分明,美中關係已經回不去了。

然而美中對峙、身居前線核心的臺灣,不但在坊間傳出類似:「共產黨也不錯,只要不打戰,誰來管都好。」的耳語,去年九合一選舉時,國民黨打出「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票投國民黨、國共無戰場。」選舉口號,竟也洗腦不少選民相信這種呼應中國認知戰的說法。

臺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秦剛在記者會中引述「八二憲法」及美中三個聯合公報,一廂情願地認為美國已「承認」臺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領土,秦剛做為中國的外交部長,卻毫無國際法理論述的思想準備,在國際記者會中作如此低能的吹噓,真是令人汗顏。

其實,1950年11月30日的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第530次會議經由正反雙方激辯、投票做出結論:「臺灣不屬於中國」,當時中國的副外交部長伍修權,以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府全權代表的身份,與蔣介石派駐聯合國大使蔣廷黼,都在現場見證這一歷史時刻。

事隔73年,秦剛卻孤陋寡聞或根本就不知長進地耍賴企圖推翻歷史事實,徒然讓世人看破其手腳,認清中國鴨霸土八路本質。

總統
美國總統拜登(圖片來源: Alex Wong/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拜登已經親口對國際社會宣告:「我們不鼓勵獨立,我們鼓勵他們,力行臺灣關係法所要求。臺灣必須要自己決定,讓他們自己下定決心。」

美國立法只認臺灣

無獨有偶,臺灣也有一小撮不肖政客,配合習近平的「一中原則」企圖把臺灣關進中國的牢籠,這些人,在臺灣高舉「中華民國」,到了北京,「中華民國」就消風到只剩「中國」。

「中華民國在臺灣」已經成了必須務實釐清的議題,即使早在1979年4月10日,美國就已經透過臺灣關係法的立法,明文告知世人「不承認中華民國,只承認在臺執政的管理當局。」無奈這個政府仍然高舉「中華民國」,而且還向「中華民國憲法」宣誓效忠。

試問,這個自稱「中華民國」的政府到底是要代表中國,還是臺灣?若想代表中國,有那個能耐嗎?若是只代表臺灣,又為啥畫蛇添足扯上中國,這不就是自己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嗎?

當家作主自己決定

烏克蘭人民為什麼要用生命捍衛家園?因為,他們不 願自後代子孫遭受共產黨蹂躪,2021年11月16日,美國總統拜登在與習近平視訊會後,親口向國際社會宣告,「我們不鼓勵獨立,我們鼓勵他們,力行臺灣關係法所要求。臺灣必須要自己決定,讓他們自己下定決心。We are not encouraging independence.We are encouraging them to do exactly what the Taiwan Act requires...they(Taiwan)must decide...not us...let them make up their mind.」

保家衛國別無選擇

那些想討好北京的政客,有可能就是來日出賣臺灣人的抓耙仔;這些今天與我們鬥嘴的政客,明天有可能就是,戰場上廝殺的敵人。

自由與民主,是臺灣人民共同的抉擇,自己的國家自己救,為了維護咱的生存價值,我們也必須挺身捍衛家園;當中美對決時,臺灣早已就位,衛民主、爭自由、斥共產、抗霸凌,天祐臺灣、臺灣加油!

(文章由《民報》授權《看中國》轉載。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